王健墜亡法國人也起疑 當地神父:警方完全瞎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海航集團(HNA)前董事長王健墜亡至今,已經過去半個月,但有關王健墜亡背後原因仍被媒體關注。對於法國警方公告的「意外死亡」,外界普遍存疑。一位在事發地點附近教堂工作3年的神父也認為,警方的說法「完全是瞎編」。

香港《蘋果日報》等多家中文媒體日前引述《法國世界報》華人記者張竹林在《巴黎看天下》節目中爆料的線索。

報導稱,法國警方懷疑王健為了拍攝博尼約(Bonnieux)美景,想要從高度為1公尺的矮牆,跳到另一道1.5到1.7公尺高的圍牆上,結果不慎跌落山谷死亡。

對此,在事發地點附近工作3年的神父奧狄伯特(Hubert Audibert)指出,他對這種說法感到懷疑。

他說:「我們有看到過一些孩子們在那堵1米高一點的矮牆上玩耍,但從未看到過有人站到1.5米到1.7米高的那堵圍牆上。」奧狄伯特反問道:「你怎麼能想像到一位57歲的男人這樣跳來跳去?這種完全是瞎編的。」

他還表示,事發發生時間若在10時55分左右,那應該是遊客眾多的時段。

在王健離世的第二天,奧狄伯特神父在教堂內為王健舉行了簡單的葬禮。

奧狄伯特描述祭奠當天,「死者的夫人和他們的兒子,都全身黑色,尤其是他的夫人痛不欲生,始終雙手摀臉在哭泣。」他還透露,王健遺孀當時要求教堂內的其他人員,以及一名普羅旺斯報女記者,全部離開現場。教堂內最終剩下10餘人,其中包括4名中國人。

作為海航的二號人物、中國第205位富豪,王健之死轟動全球媒體。法國警方認定,王健是7月3日在法國出差時,在普羅旺斯博尼約村拍照時,不幸跌落山谷離奇死亡。警方並斷定該案為「意外事件」。

目前,有關王健之死,法媒最新曝光有三個版本。

版本一,王健助跑跳上牆頭,因不平衡而跌落,但這受到不少人懷疑,因為攀爬比助跑更方便。

版本二,王健從1米高的矮牆跳到1.5米到1.7米的圍牆上,未站穩而摔倒。對此有人質疑,王健都57歲了,他會像小朋友一樣跳上跳下的去拍照嗎?

版本三,法媒稱,王健要求其助手幫助他攀上高1米多的矮牆,想在那裡拍全景照,但站到牆上後失去平衡。當時他的助理就目瞪口呆。

報導稱,王健遭遇意外事故的說法已經可以確認,法國的檢察官稱,調查基本上結束了,但案情分析還未結束,至少還需兩周時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