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半途折戟 提前出局的足壇勁旅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足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2018年世界盃,當傳統強隊法國再度捧起大力神盃,黑馬克羅地亞首奪自己的第一個世界盃亞軍時,卻有一些足壇巨擘只在綠茵場上留下了長長的背影。

衛冕冠軍德國隊,在2018年外圍賽,以十戰全勝的成績晉身世界盃決賽圈,並與瑞典、墨西哥、韓國同分一組,按綜合實力,德國優勢明顯,結果卻以1勝2敗墊底出局,讓球迷大感意外。這是在世界盃史上,德國第一次在小組賽就被淘汰。而且失敗的兩場也分別創造歷史,一個是以0-1在盃賽史上首次敗給墨西哥;二是以0-2輸給韓國,乃是德國隊史上第一次輸給亞洲球隊。

上屆亞軍,南美勁旅阿根廷隊在小組賽一平一負後,瀕臨被淘汰邊緣。其主教練桑保利飽受批評,因為他過度依賴球隊核心梅西。梅西是當今世界足壇的「球王」,個人能力非凡,然而阿根廷全隊就靠這一部發動機在轉,結果適得其反。雖然阿根廷在小組賽第三場以2-1擊敗尼日利亞,僥倖拿到16強入場券,但最終被法國以4-3淘汰,無緣八強。而主教練桑保利也在世界盃結束後遭阿根廷足協解約。

而當今足壇,能與梅西相提並論的或許只有葡萄牙隊的C羅。本屆世界盃,由C羅率隊的2016歐洲盃冠軍葡萄牙隊,在首場以3-3戰平西班牙,C羅本人獨中三元上演帽子戲法。葡萄牙最終在小組賽階段,以兩平一勝挺進16強,但遭遇烏拉圭被2-1淘汰,與阿根廷一樣,止步八分之一決賽。

隨著德國、阿根廷、葡萄牙等強隊先後止步,巴西成為奪冠大熱門。

另一支南美強隊烏拉圭也在同一輪被法國2-0淘汰。

至此,本屆世界盃,南美球隊全軍覆沒,也讓後來的四強賽,成了名副其實的「歐洲盃」。而對31歲的梅西和33歲的C羅來說,2018年以後,他們可能再也無緣世界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