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關係緩和 韓欲改造非軍事區吸引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隨着朝鮮半島局勢解凍,韓國政府抓住商機。近日當局發布地方旅遊政策,擬將韓朝之間的非軍事區(DMZ)發展成「和平旅遊」景點,並利用島嶼、大海、海灘構建「海洋旅遊園區」。

韓國總理李洛淵週三(11日)與地方官員及代表開會時表示,近來旅遊業復甦、外國遊客增多,但效果僅局限於首爾和濟州島,未能擴展至其他地區。政府計劃將韓朝非軍事區通過舉辦DMZ文化觀光節,建設徒步旅行路等培養成生態、歷史文化資源。

另外,會上還提出利用海洋旅游資源打造「觀光島」、開辦世界級地區文化慶典活動,還有「尋找社區名勝」的項目;

政府希望旅遊業新政策以地區為主導,並由中央政府籌款支援。充分利用地方機場,並推進高速鐵路施工。

韓朝領導人4月27日舉行會談並簽署《板門店宣言》,決定把非軍事區打造成名副其實的和平地帶。隨後,江原道政府決定從5月1日起將邊境地區改稱為「和平地區」。

韓國旅遊發展局和江原道政府於5月28日邀請經營入境游業務的旅行社,和在線旅行社的旅遊策劃師等50多人,到鐵原郡毗鄰朝鮮的非軍事區進行旅遊考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