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父母致歉 泰受困足球隊教練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隊員與他們25歲的教練受困在洞穴中已經兩週。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週六(7月7日)公布一張字跡潦草的便條紙顯示,這名教練對孩子們的「父母致歉」。

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Thai Navy SEAL)週六在臉書上公布了教練週五寫下的便條紙,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表示:「致各位家長,所有的孩子一切都好,我保證會給予這些孩子最好的照顧。」

「感謝你們的打氣,我要對孩子的父母致歉。」他也在信中也寫道:「我的祖母和阿姨,我很好,不要太擔心,請保重身體。」

這是足球隊教練受困洞穴至今所發布的第一則訊息,在泰國社群媒體上,網友對這名教練所扮演的角色分成兩派。

有報導稱,在他們被找到之前,艾卡波曾將自己的食物分給孩子們,獲得許多網友讚賞。但也有人批評他在梅雨季時,竟然同意帶孩子們到洞穴冒險。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年齡介於11到16歲,艾卡波6月23日在訓練活動後帶領他們到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積水而受困。在受困9天後,於7月2日被潛水搜救隊發現待在一塊被洪水包圍的泥墩上,教練是當中唯一的成人。

隨著氣象預報指出將降下暴雨,加上洞穴內水位高漲,氧氣量逐漸減少,全泰國都對這支足球隊是否能平安歸來屏息以待。

帶領救援行動的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7日凌晨告訴記者:「這些男孩不合適…(他們)目前無法潛水。」

納隆薩表示,他們沒有計劃要在深夜將男孩和教練帶離洞穴,但如果未來幾天持續下大雨,且洞穴水位升高,他們可能改變救援計劃。

另外,一名經驗豐富的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潛水員沙曼(Saman Kunont),為了替受困者運送氧氣,不幸於回程時因氧氣耗盡溺斃。成為目前本次事件中唯一遇難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