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皇家一號案」背景通天 「大老闆」仍未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近日,陸媒披露河南焦作市原市委書記孫立坤案的細節。孫立坤是焦作第三虎,曾任焦作市委書記的秦玉海也被關注。早年的鄭州「皇家一號」案,幕後老闆直指秦玉海,而秦背後是江派常委李長春等人。當地官媒指責「大老闆」至今未歸案。

7月4日,陸媒報導稱,兩年前的6月15日,經河南省委批准,焦作市原市委書記孫立坤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兩年以後,孫立坤案的細節得到披露。

孫立坤曾在一篇通報中稱,自己2014年裡共67次批示,涉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但私下裡,他卻幫自己的妹妹與商人勾結狂攬百萬,並以承包工程做為回報。

包括孫立坤,近年來焦作已有3任市委書記落馬。2014年9月,曾任焦作市委書記,後成為副省長的河南「首虎」——秦玉海被查。

就在秦玉海落馬前一年,鄭州的「皇家一號」會所因涉黃被查處。

中共公安部機關報2016年2月26日披露,鄭州「皇家一號」特大組織賣淫犯罪集團、大股東張軍、邵廣忠特大賭博犯罪集團及其「保護傘」系列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60餘名,其中有155名涉案政法官員,查扣追繳贓款贓物價值近3億元。

隨後,中共河南省委機關報稱,目前「大哥級」的「大老闆」仍未歸案。

據報,「皇家一號」的幕後「保護傘」,收取保護費的是2014年已落馬的前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秦玉海。而秦玉海的背後是江派常委李長春等人。

「皇家一號」號稱「中原第一大會所」,每年收入高達2億元。2013年11月1日被查封前,共招募公關小姐4,500餘人,其中賣淫女2,900多人,有記錄賣淫1,620餘人次。

2013年11月1日夜,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被突擊搜查。當晚,來自河南新鄉的一千多名警察悄無聲息地包圍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號」,被帶走的人「押了十幾車」。

「皇家一號」出事前從來沒有被警方查處過。有港媒稱,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為他的背後有石油幫等政治勢力支持,而與其仕途有過親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數,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長春等。

知情人士爆料,李長春當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對時任河南副省長和公安廳長秦玉海多有關照,「在李長春離開河南後,李家直系親屬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給予保護。」

知情人士還透露,這些年政府官員、民間團體還有愛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狀告李長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長春特別關照過的秦玉海,在其擔任河南公安廳長期間,自然也要想方設法平息和打壓此類活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