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批「跪求體」文風浮誇 網民:賊喊捉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突然發文,罕見大力批判近期陸媒發表的「跪求體」浮誇文章太「扭曲國民心態」,要求官媒不要再亂說「中國第一」了。但該文將這些宣傳性文章浮誇的根源歸咎於媒體為吸引眼球而製造噱頭,這讓中國網友們大大不以為然,紛紛翻牆在海外發帖留言,批中共「賊喊捉賊」。

近期,隨着中美貿易衝突日益加劇,中共官媒中相繼發表了一些大力挑動國人「民族主義」極端情緒的文章。這些帶有明確宣傳目的的文章為忽悠中國國民,措辭誇張地形容美國、日本和歐洲如何如何被中國的「崛起」嚇怕、嚇傻甚至「嚇尿」。

其中,有文章揚言中國在許多領域「創下多個『世界第一』!無人表示不服」;還有的文章則鼓吹「中國科技實力超越美國,居世界第一」,甚至有文章宣稱「中國在世界舞台上佔據中心位置」等等。

針對上述亂象,中共喉舌媒體7月2日開始推出「三評浮誇自大文風」系列評論文章,罕見痛批網上近期出現的一些「跪求體」「哭暈體」「嚇尿體」文章,指其為了賺到高點閱率而發表了「美國害怕了」、「日本嚇傻了」、「歐洲後悔了」之類可挑起極端情緒的論調,而這種浮誇自大的文風足以「消解媒體公信力,污染輿論生態,扭曲國民心態」。

該文批判上述這類「雄文」經不起一點風吹日晒,只能發揮「挑動極端情緒」、「肆意傳播偏見」的後果,容易造成「公眾走進夜郎自大、自吹自擂狂妄誤區,導致社會陷入信息碎片化、思維程序化的認知閉環」。

文章並罕見措辭尖銳的抨擊上述浮誇言論,指其可以成為民眾的「迷魂湯」、社會的「分離器」、殺人的「軟刀子」、動亂的「催化劑」云云。

這篇文章在中共喉舌媒體上發表後,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陸續轉載了這篇文章,由此引起中國網民的注意。由於中共網管嚴控着網絡輿論,不少不吐不快的中國網友翻牆到海外網絡發帖或在相關報導下留言,對中共喉舌媒體的這一次「變臉」進行評論和嘲諷。

網友Msm留言評論說:「吹牛X的不就是黨媒嗎? 怎麼倒打一耙了?《厲害了, 我的國》, 不就是中宣部發文件, 要求全體黨員, 全體國企職工觀看,學習的嗎?這個黨真是個無賴呀!」

網友「國境之南」也評論道:「浮誇文風就是從你黨媒開始的,『畝產萬斤』,『4000點牛市才起步』,』厲害了,我的國』 都是你的傑出代表作,現在又擺出一副道德先知的架勢,居高臨下的教育別人,不覺得可笑嗎?」

網友「花花辮子」則分析稱 :「中共幾年前覺得羽毛豐滿可以公開用專制腐敗控制民主世界搞亂世界社會, 是時候實現中共統治全世界的『初心』了,中共海外縱隊這幾年更是瘋狂至極,沒想到讓民主世界清醒過來了。 世界各國對中共的滲透加大了對抗力度, 中共感覺不妙, 趕快隱藏峰頭, 待機打擊民主世界。」

網友Alwayszxing則發帖指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獨立媒體「,所有這些浮誇的「雄文」如果沒有中宣部的批准怎麼可能發表?而這麼多「雄文」井噴般出現,可見它是一個大範圍的統一部署,其實就是中宣部定的調子。現在中共發現這些忽悠百姓的文章在國際上引起了反效果,對自己不利了,於是決定改換調子,「就拿那些具體寫文章的人開刀」。

帖文表示,「(中共)過去那麼多年通過不公平手段賺別人便宜獲得了一點優勢,就忘乎所以,一旦別人要求它合法、公平競爭,它馬上就現出原形。」而中興、華為這種服務於中共一黨戰略需要的企業目前所處岌岌可危的狀態,「就是中共眼下的處境」。

網友「莫言無語」則留言評論道:「這些不都是『我襠(黨)』里法寶嗎?以前中國人民很土哪經歷過這些,農民被忽悠造反推翻了國民黨。什麼是農民包圍城市,這是本質。什麼是忽悠?吹說那些沒影的事。比如說,『我襠(黨)』的宣傳的自由、民主,這些都是虛的。再具體一些的,說長征中不拿百姓一針一線,欠了不少大戶白條。解放後誰聽說過,政府開展清理白條工作?都是肉包子打狗,狗還是兇殘的惡狗,不緊肉包子沒了,連扔包子的人也都給啃了,誰敢兌白條不支持襠國建設?有沒有,打土豪、分田地戴上地主、富農的帽子,讓你家破人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