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傳戴爾將宣布藉換股方式 恢復上市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戴爾計劃最快周一宣布,將以換股的方式,取得追蹤雲端端子公司VMware表現的股票DVMT,讓2013年除牌下市的科技巨人戴爾,恢復成為上市公司。

2. 陸砍太陽能傷台廠 矽晶圓廠擬組聯盟自救

中國太陽能531新政策大幅調降太陽能補貼,讓太陽能矽晶圓成為重災區,也壓縮台廠發展空間,台系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國碩、中美晶、達能等,擬籌組太陽能晶片聯盟,結合裸線和鍍鑽廠,導入50微米鑽石線切割,藉由說服政策獎勵及降低成本,雙管齊下,力抗單晶太陽能矽晶圓侵蝕市占。

3. 臉書報告顯示 與逾百企業分享用戶個資

根據外媒報導,社群軟體臉書,在提交給美國國會的文件中表示,允許61個應用程式開發商可以特別存取用戶數據。這與臉書先前說,已經在2015年限制外部人員存取個資的說法,前後矛盾。

4. 長榮航「看不到淡季」 營收續拚新高

長榮航空7月1日首航台北-清邁直飛航線,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指出,今年以來客運維持穩健成長態勢,「沒有明顯淡季」,隨著第三季將引進787新機,在優化航網以及將機位擴大化,提高營運效率下,將推升今年營收續寫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