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表決通過 哈里斯出任駐韓國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五(29日)表決通過,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出任駐韓國大使,此人事案將填補自2017年1月川普上任以來外交使節懸缺之一。

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將今年2月一度被提名為美駐澳洲大使,但當時新上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要求哈里斯改出任駐韓國大使,藉以加強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武危機。

川普本月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峰會試圖緩解緊張局勢,當時即下令暫停這些「挑釁的」軍事演習,並稱軍演是昂貴的「戰爭遊戲」。

稍早,哈里斯也改變立場,他向參議員表示:「整個局勢已經轉變,我相信我們應該暫停軍演、重大演習的進行。」

首位亞裔美軍上將

現年61歲的哈里斯是日裔美軍上將,是首位晉升為美國海軍上將的亞裔美國人,被視為美軍亞太政策的鷹派人物,有「東亞通」之稱。

哈里斯以對中共軍事擴張採鷹派觀點聞名,他曾表示,美方目前的重大挑戰有來自朝鮮、中共、俄羅斯、恐怖組織的威脅,而他最關切中共在南海持續進行的行動。曾稱「部隊已經做好今夜可以開戰的準備」。

據BBC報導,2017年5月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習近平和川普在佛羅里達會晤之前,中共曾通過駐美大使崔天凱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美國撤換哈里斯,作為中國施壓朝鮮的回報。但此消息遭中共否認。

報導說,但《華盛頓郵報》稱儘管白宮官員也否認該報導的真實性,但川普過渡團隊的一名成員說,崔天凱確實曾提出這個要求,但川普方面沒有作出任何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