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布6棟房宅 搜出現金珠寶名牌包共2.73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馬來西亞警方上月搜索前總理納吉布6棟房宅,搜出眾多物品,包括現金、大批珠寶與昂貴名牌包,若依零售價格估算,價值高達2億7300萬美元。

大馬驚方在5月16日對納吉布6處私人宅第進行搜索,搜出的現金、珠寶、奢侈品,足足裝滿了72個行李箱,還有284個愛馬仕柏金包及香奈兒等各式名牌包,由於數量龐大,警方當時花了2個小時才搬上卡車。至今才估計出這些物品的總值。

馬來西亞警方商業犯罪調查組組長阿瑪爾(Amar Singh)在記者會上說,這些物品包括價值1億160萬令吉(約2880萬美元)的26國貨幣現金、約1萬2000件珠寶與567個包包和大量手錶。

路透社報導,光是愛馬仕(Hermes)柏金包,價值就達5130萬令吉(約1355美元)。

阿瑪爾表示,272個愛馬仕包包,以及一個屬於非常名貴品牌Bijan的限量包,都沒有公開發售,「一般人根本買不到」。

至於有指稱該批現金及財物部分屬於巫統黨產,阿瑪爾表示,相關人士可以向警方報案,解釋那些財物是黨產;警方亦需要查出那些財物是禮物及贈送者的身份。


2018年6月27日,馬來西亞警方商業犯罪調查組組長阿瑪爾在記者會上,出示搜索納吉布豪宅的名貴物品照片。(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前首相納吉布長期執政的聯合政府,因涉及國營一馬發展基金的洗錢及貪瀆醜聞,在上月選舉意外敗給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為首的改革派聯盟。

而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因熱愛購買奢侈品,擁有龐大的包包與珠寶收藏,如今成為引起公眾憤怒的眾矢之的。

美國《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羅斯瑪才是一馬案的關鍵人物,稱她協助馬籍華裔富商劉特佐成立一馬基金,並合謀盜用公款。劉特佐去年被美國司法部斷定盜用一馬資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