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官員勒索遊客 杜特爾特:被發現者流放或處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近期大力整頓社會治安,並為了確保到訪的外國觀光客,不會被當地官員敲詐,祭出嚴厲措施,宣稱若官員或警察以非法手段勒索遊客,一旦被抓到,將被流放或處以死刑。

綜合媒體報導,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本月初訪問韓國時,會見當地的商界人士,聽取他們對於來菲投資的意見。韓國當局對國人赴菲律賓旅遊時的人身安全感到憂心。杜特爾特則承諾,將加強對外國遊客的安全保障。

上週透過媒體向機場人員發出警告,禁止他們勒索、敲詐外國遊客,否則將被流放或處死。

杜特爾特說,「我現在下令,所有移民局人員和警察,不得假藉詢問滯留天數或旅遊證件的有效性來接近旅客,停止這麼做,我不想看到這件事發生。」


2017年1月27日,一名韓國商人在馬尼拉遭警察殺害,死者家屬在警察局(PNP)總部舉牌抗議。(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此前,「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引述杜特爾特的話報導,許多外國人因擔心被綁架或殺害,不敢來菲投資。據韓國駐菲大使館統計,在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時代,平均每年有10名韓國人在菲遇害。

資料也顯示,2016年10月,一名池姓韓商在馬尼拉以北約85公里的安格利斯市(Angeles),被包括現職警察在內的8名男子闖入家中押走。歹徒將他勒斃後,竟然還向家人索討贖金。

今年2月,一名李姓韓商在菲國中部的大宿霧地區被人槍殺;5月,一名金姓韓籍遊客在大馬尼拉地區被人槍殺,棄屍郊野。

最近菲律賓因物價上漲加上各學校開學需繳學費,犯罪事件頻傳。大馬尼拉奎松市多家餐廳傳出被歹徒行搶,客人也不能倖免;一名謝姓台商日前也被歹徒闖入家中洗劫。

杜特爾特重申,他已進入垂暮之年,要用人生最後旅程來服務人民,改造社會。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