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內戰 南蘇丹2名宿敵預計會面商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為商討終結5年的內戰南蘇丹叛軍首領馬查爾預計20日與總統基爾會面。有分析家表示,由於他們時常爆發衝突,目前還不清楚將談出什麼結果,會面能否如期舉行也出現疑慮。

基爾(Salva Kiir)與馬查爾(Riek Machar)曾是爭取南蘇丹獨立的戰友,兩人經歷過嚴重爭吵,成為死對頭,馬查爾於2016年7月逃到南非,影響這個全球最年輕的國家前途。

協助斡旋這次會面的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說,這場會談的眼界很廣,目的在兩人間建立橋梁。

衣索比亞外交部發言人阿連(Meles Alem)說,阿邁德「將呼籲兩位領袖縮小歧見,致力達成南蘇丹和解,減輕南蘇丹人民的死亡與遷徙的負擔」。

南蘇丹是由多個族群組成的內陸國家,在經歷漫長又殘暴的戰爭後,2011年從蘇丹獨立出來,獲得全球讚揚。

但2013年,基爾指控他的副總統馬查爾策謀對他發起政變,兩個派系因而發生暴力衝突,使南蘇丹的族群再陷入緊張關係,從此也爆發內戰,目前已造成數萬人死亡。全國1200萬人口近1/3流離失所,許多處在飢餓邊緣。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