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建太空部隊 不給中俄領先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週一(6月18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命令美國國防部籌建太空部隊,以恢復美國在太空項目的領先地位,並更好地保證國家安全。

週一,在國家空間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川普總統命令國防部 立即建立一支「太空部隊」(space force),並列為美國武裝部隊的第六支隊。

川普告訴五角大樓,「我們打算擁有一支太空部隊。一支空軍和一支太空部隊。各自獨立,但等級相同。」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提及建立太空部隊的想法。上個月,在白宮表彰陸軍學院黑騎士(Army Black Knights)大學橄欖球隊的儀式上,他就提到了這一設想。

川普週一再次指出,說到捍衞美國,只在太空擁有一席之地是不夠的,美國一定要佔據主導地位。

不過,川普未向五角大樓交代建立「太空部隊」的細節,包括該部隊所承擔的軍事作用以及由誰來指揮這支部隊。但他將太空劃入國家安全問題範疇,並表示,他不想讓「中國、俄羅斯及其它國家領先我們」。

川普說,美國將在太空領域遙遙領先,並期望通過重返月球和登上火星來復興美國逐漸衰退的太空計劃。

負責領導國家空間委員會的副總統彭斯(President Pence)、前宇航員布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及委員會其他成員也參加了會議。

川普在會上同時呼籲,美國應在太空長期存在。他支持新興的商業太空旅遊行業,並簽署了一項太空交通管理指令,旨在為不斷增加的衞星提供安全可靠的運行軌道。他還為衞星的設計和運行製定了新的指導方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