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緒銀調任中共政法委 曾任610辦公室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陸媒日前透露,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樊緒銀,原是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局長。中共610已撤銷,職能併入政法委和公安部,原中共中央610辦主任黃明已調離。分析人士認為,樊緒銀調入政法委,其工作分工或與法輪功有關。

北京時間6月14日早,財新網報導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兼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的消息。內文透露,新到任的政法委副秘書長樊緒銀,「曾任中央610辦公室局長」。

文章最後還提及,在今年機構改革中,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即610辦公室)職責已劃歸中央政法委、公安部。

不過,記者發稿時,財新網該報導已被刪改,並修改了閱讀權限,頁面只顯示前兩段文字,其餘內容設置為隱藏,只開放給付費用戶。上述有關610內容,沒有顯示在前兩段文字中,不知在隱藏部分中是否仍有保留。

不過,記者查看14日中午12點左右的google快照,仍可看到有關610的內容。15日的一篇中共外宣文章中還引述了這些內容。


財新網報導的Google快照截圖。

另外,中共多家黨媒也報導了樊緒銀調任政法委的消息,但都沒有提及其610背景。

查閱大陸資料庫,有關樊緒銀的信息非常少,年齡、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經歷都不詳。

樊緒銀最近出現在大陸公開報導中,是在今年3月中共兩會上「當選」中共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6月12日,《人民政協報》報導,當月8日的一次政協座談會上,樊緒銀以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的身份發言。

在此之前,樊緒銀曾以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局長的身份,出現在2004年的《湖北省反×教協會通訊》中。今年2月,大陸網絡流傳的一份「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社科界別」名單中,樊緒銀的身份還被標註為「中央610辦公室局長」。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的《關於「610辦公室」的調查報告》,樊緒銀曾任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茂林的秘書,可能一度擔任過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下屬二局(即所謂「教育轉化局」)的局長。

據公開資料,王茂林曾任中共湖南省委書記,2000年6月至2002年4月期間擔任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今年的新一輪機構改革方案中,原中共中央綜治委及其辦公室、原中共中央維穩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原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均被裁撤,前兩者職能併入中共中央政法委,後者職能劃歸中共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

目前,原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已經調任新成立的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副部長,其政法委委員的職務也被撤免。

因此,610背景的樊緒銀出任政法委副秘書長,很可能具體負責與法輪功相關的事務。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迫害法輪功,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專門成立了610小組,下設執行機構610辦公室。港媒今年透露,610辦公室為正部級單位。

該機構一直凌駕於法律之上,可以調動中共內政外交的一切資源,全方位地組織、指揮、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各級「610」機構數以萬計,遍布中國各個城市、鄉村、機關學校。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