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隨從到新加坡吃什麼?不是泡菜叻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期間,各界除了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互動,對朝鮮隨行人員的一舉一動也相當好奇。有外媒記者發現,這些朝鮮人員喜歡吃的不是泡菜叻沙,而是麥當勞,還特別打包麥當勞的食物回酒店享用。

川金會」除了在歷史上寫下重要意義之外,對於朝鮮的隨行人員,更是難得可以出國遊玩的機會。

朝鮮團隊於週日(10日)抵達新加坡,金正恩翌日晚上與新加坡外長維文一起外出遊覽,還大玩自拍,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除了金正恩,外界對其團隊人員的一舉一動也相當好奇。

有外媒記者捕捉到2名朝鮮人員在下榻酒店餐廳享用每人約100新元(約75美元)的中餐,還發現不少朝鮮人員在走回酒店時,手拿麥當勞的紙袋,看來是特別青睞麥當勞。除了食品之外,朝鮮人員亦購買了文具和紀念品。

封閉多年的朝鮮是目前世界上少數沒有麥當勞進駐的國家之一,朝鮮民眾日常能選擇的食物也只有蔬菜、米飯、泡菜等等,就連豬肉也很少有機會吃到,更別說能吃到像是速食店、酒店餐廳提供的加工食品。

近日《華盛頓郵報》一篇文章便提到,朝鮮有意讓麥當勞在平壤開設國內首間分店,或許象徵朝鮮將逐步走向開放之路。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