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速戰速決 欲一天了斷川金會當晚返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再過幾個小時,美朝首腦的歷史性會晤就將開始。白宮發布最新聲明稱,「川金會」進展較預期更快速。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峰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預定於當晚8點搭機回美國。

即將登場的「川金會」全程主要分三部分進行:美朝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單獨會談」、有其他幕僚參與的「擴大會談」以及「共進工作午餐」。

白宮在6月11日的聲明中說:「美國和朝鮮之間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且進展較預期更快速。川普總統和朝鮮領袖金正恩預定明天早上9時會晤。在初步寒暄後,川普和金正恩將進行一對一會談,只有通譯在場,接著是擴大雙邊會談以及工作午餐。」

聲明中還表示,峰會結束後,總統川普將舉行記者會,並預計於新加坡時間12日晚間8時許,啟程返回美國。

根據早前報導,「川金會」將持續2天時間。但實際進程較預期快得多。

此前,川普曾向媒體表示,在見面後的第一分鐘內,就可判斷出金正恩棄核是否具有誠意。他認為,「川金會」是否成功,「關鍵是態度,是把事情做成的意願。」

如果川普認為會談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他就將拂袖離席,並會對朝鮮實施更強硬的制裁。

另一方面,川普總統也曾向金正恩提出警告,朝鮮能否走向繁榮,「只有這一次機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