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勇士不到白宮?川普:我們有別隊會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6月8日)表示,NBA總冠軍賽結束後,克里夫蘭騎士和金州勇士無論哪一隊奪冠,都不會邀請他們到白宮,「我們有別隊來。」

法新社報導,川普此言是回應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勇士大將柯瑞(Stephen Curry)的說法,這兩人表示,他們不會前往白宮接受表揚。

川普告訴媒體:「我沒邀請詹姆斯和柯瑞。」「我們兩隊都不會邀請。」

川普同時表示,就算美國兩個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冠軍隊伍故意不來,還有其他球隊會到白宮,他並不擔心。

川普表示:「我們有其他球隊來。」他指出,週四剛贏得北美職業冰球NHL總冠軍賽史坦利盃(Stanley Cup)的華盛頓首都隊(Washington Capitals)將會受邀。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會有首都隊來…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家知道我的態度:如果他們想來這個世上最棒的地方,我就在這裡;如果他們不想來,我也不要他們來。」

川普6月4日宣布,取消邀請職業美足NFL超級盃冠軍隊費城老鷹造訪白宮。

今年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費城老鷹爆冷擊敗新英格蘭愛國者,拿下隊史首座超級盃。按慣例受邀訪問白宮拜會總統,但有部分球員表示不願出席。川普決定取消6月5日的接見儀式。

川普在聲明中稱:「費城老鷹隊的全體隊員明天無法一起來到白宮慶祝。」 「他們不同意他們的總統,因為總統堅持認為球員們在演奏國歌時必須自豪地站立,把手放在胸口,向我們偉大的男女軍人和我們國家的人民表達敬意。」

川普說,老鷹隊想派出一個人數較少的代表團訪問白宮,但是「參加慶祝儀式的一千名粉絲理應受到更好的待遇」。

6月5日,川普在白宮主持了「美國慶典」音樂會,慶祝活動以美國海軍樂隊和陸軍合唱隊演奏美國《國歌》開場,上千球迷和受邀嘉賓站在白宮的南草坪上,他們把手放在胸前。

川普說:「我們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尊重我們的國旗,我們一直都是自豪的站着唱國歌,永遠站着唱國歌。」

川普表示,是時候讓年輕一代了解國歌國旗的重要性及其含義,「我們必須對軍人以示尊重,對國家以示尊重,並且記住那些為國捐軀的陣亡英雄們。同時向我們的同胞和偉大的憲法致敬。」


川普6月5日在白宮主持了「美國慶典」音樂會,上千球迷和受邀嘉賓站在白宮的南草坪上,他們把手放在胸前合唱《國歌》。(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當天下午3點,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及上千位球迷在白宮南草坪合唱一曲《上帝保佑美國》(God Bless America)。

川普說:「我們為自由站在一起,我們為愛國主義而站在一起,我們為神護佑下的榮耀國家而自豪地站在一起。」


川普6月5日在白宮主持了「美國慶典」音樂會,上千球迷和受邀嘉賓站在白宮的南草坪上,他們把手放在胸前合唱《國歌》。(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川普6月5日在白宮主持了「美國慶典」音樂會,上千球迷和受邀嘉賓站在白宮的南草坪上,他們把手放在胸前合唱《國歌》。(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幾位橄欖球運動員去年在放國歌時選擇跪地,以抗議警察開槍打死非洲裔美國人。川普一直反對這種行為,強調國旗代表國家,演奏《國歌》時待在更衣室或跪在地上,是不尊重國歌。川普批評這些球員不配得到NFL的高薪。

今年5月23日NFL宣布,比賽前放國歌時,如果運動員沒有站立,就要對球隊施以罰款,數目待定。

國家橄欖球聯盟負責人Roger Goodell當天表示,「我們希望人們尊重國歌,這裡指的是所有人員,我們希望人們以尊重的方式對待這一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