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病患服藥致死 法拉盛華醫被控過失殺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曾多年在紐約法拉盛執業的一名腎臟科華人醫生,因為一直以來開給病人過量並可能導致人死亡的藥物,導致三名病患死亡,並因過失殺人和危害他人安全罪被起訴。

據媒體報導,65歲的腎臟科醫生蔡德彰,以給病人開一種俗稱「神聖三位一體」(The Holy Trinity)的藥物組合而知名。這種藥物組合包括羥考酮、肌肉鬆弛劑Somo以及抗焦慮藥物Xanex,此三種合在一起效果強大,但具成癮性,還可能導致人死亡。

該醫生濫開大量效果強大的藥物,曾吸引眾多來自紐約市、上州、長島、新澤西和賓州的病患上門看診。

已經有三名病患因為他的處方,導致藥物攝取過量而死亡。

目前他被移交至紐約曼哈頓高等法院,被以231項罪狀起訴,包括過失殺人和危害他人安全罪。

調查此案件的緝毒署紐約局負責人James Hunt表示,這是他執法30多年以來,第一次看到醫生的行為等同於大毒梟的案件。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