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六四」西安馬曉明遭警察上門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據知情者透露,2018年6月4日中午,西安警察上門警告西安維權人士馬曉明先生說,「六四」敏感日及上合青島峰會期間不准在任何媒體上發表文章,也不准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你最好主動配合一下。同時,馬曉明先生家的網際網路在六四紀念日前夕開始再次出現不正常情況,很難正常聯網。

這種情況對他經常發生,例如國家或者西安召開什麼會議,有國際友人或中央領導來西安視察、每年「六四」紀念日等敏感日,馬曉明先生就面臨國保對他秘密失蹤或「被旅遊」,或軟禁在家進行嚴密監視等等迫害。有時因為替訪民發聲,他還常常遭到中共陝西省黑惡政府非法審訊和毆打、扣押等。

無數事實證明,馬曉明先生自「89、64」發生天安門血案以來,始終站在弱者一邊,是一個極有良知及正義感的人權捍衛者。是陝西諸多遭受司法不公的弱勢群體的貼心人。

馬曉明,1975年到陝西電視臺工作,先後任記者、編輯、責任編輯等職。八九民運期間,他在《經濟信息》欄目報導了西安學生及市民示威請願的情況,並參加了有關呼籲書的簽字、遊行、貼標語、向靜坐學生捐款等活動,馬曉明因此被處分撤職。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處辦公室被審訊時,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