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議員為民發聲 華裔學委邵陽再出發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近期,灣區菲利蒙學區推動內容超前的新版性教育課程,引發家長的強烈抗議。華裔學委主席邵陽頂住壓力,理性處理問題,受到一致好評,也讓民眾記住了這位敢講真話、秉持正義的民選官員。週四(5月31日)晚,邵陽正式宣布參選菲利蒙市第四區市議員,上百名支持者到場為他加油打氣。

5月31號晚,邵陽宣布參選市議員的造勢活動,吸引上百位支持者出席,大家期望看到他從政道路能夠更進一步。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Tony Xu:「邵陽他在2014年選學委的時候,我們就支持他。他一直跟學區有很好的互動,也基本上是我們華人社區的代言人。」

菲利蒙學區家長會會長吳葦:「這幾年下來我就看到他在不斷的長進,不斷的在成長。而且真的對社區、學區的很多事情除了關心意外,也有很多的研究。是一個很用心、很上進的一個人。」

邵陽早年來美求學,取得哈佛大學化學博士學位,目前在灣區一家大型醫藥公司就職。2014年,加州推動SCA-5教育平權法案時,熱心公益的邵陽在草根華人的支持下,當選菲利蒙學區委員,成為灣區大陸新移民參與地方政治的典範。

菲利蒙市議員參選人邵陽:「我始終提醒自己,我不是為了別人的掌聲和鮮花去參政的。我更希望利用我自己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工作和努力讓別人看到我們的華人,特別是華人的新移民,也可以為這樣的社會和社區貢獻自己的一份能力。」

近年來,加州推動共同核心課程標準 (Common Core),推遲8年級代數課程。近期,學區又配合加州的新法案,擬定將推出加入超前性行為、同性戀和變性人等內容的新版性教材,同時將性教育提前到4至6年級。邵陽頂住壓力,在這兩個引發家長強烈抗議的議題上,爭取到合理的解決方案。

灣區屋主聯盟成員馬駿馳:「加州在政治的大環境下面,越來越是極左的政策,或者是他們的候選人出來。我們華人的政治理念是相對保守一些的,有這樣的一個候選人來代表我們理念的,站出來的話,我們是支持他,全力支持他。」

菲利蒙居民Serge Zilli:「我們要確保消除政治正確,不讓其在我們的社區發生。邵陽正是那個我們需要的人,去市議會擔此重要職位。」

菲利蒙是灣區第四大城市,亞裔人口占54%,選民比例高達32%,多次被評為全美最幸福的城市。邵陽表示,他如果當選將致力於解決日益突出的交通壅堵和缺乏可負擔住房等問題。

菲利蒙市長高敘加:「我認為邵陽是第四區市議員的合格人選,最有熱情、勇於奉獻和最有經驗,有能力成為一個好的領袖。」

菲利蒙市議員的選舉將於今年11月舉行,支持者呼籲華人積極為邵陽募款,打贏選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