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大陸客非法倒賣盧浮宮門票 一張票反复用7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位於法國巴黎盧浮宮是世界上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然而日前,法國電視台披露,有中國票販子利用門票漏洞,非法倒賣及重複使用盧浮宮門票,一張門票有時甚至可以重複使用7次,商販並從中牟取暴利,引發外界關注。

法國電視二台《經濟廣角》報導,盧浮宮每張門票15歐元,館方規定全日有效,但禁止轉售。一些中國商販在了解到門票一天內可重複使用的漏洞後,便開始做上了非法倒賣門票的生意。

他們在每天開館後,自行在盧浮宮自動售票機上購買上百張票,再與中國大陸旅行團的導遊合作,將門票兜售給團員使用;但當該旅遊團結束參觀後,導遊會主動向遊客回收門票,再轉給票販,以便再賣給別的旅遊團「循環使用」。

有導遊更爆料,一張門票整天下來最多可以重複使用7次。

盧浮宮館方指出,單就門票問題,每年損失至少100萬歐元(合約752.5萬元人民幣)。館方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此類「大規模詐欺」行為,除了將擬定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外,也會請巴黎警方進行調查。

另據香港「東網」報導,有東網記者在盧浮宮外實地取證時,曾向一名在館外兜售門票的女子查詢。該女子突然變得「高度戒備」,應對時也小心翼翼,並強調「門票只賣給團體,不售予個人」。

記者還了解到,這種從票販處購入的門票,並非是低價促銷門票,而是每張門票比官方定價還要貴1歐元(16歐元)。票販對此還聲稱「貴得有道理」。

大陸商販除了鑽門票的漏洞外,還利用「語音導遊服務設備」牟利。

法媒的報導指出,由於盧浮宮沒有中文語音導遊服務,於是有中國商販在博物館周圍,向大陸遊客租賃自家開發的中文多媒體導遊服務設備,價格比館內的語音導覽要便宜1至2歐元。

一名出租該項導遊服務的中國商販表示,每天能租出500多個,收入在1500至2500歐元(合約1.13萬至1.88萬元人民幣),獲利甚豐。

該消息被媒體曝光後,有不少大陸網友竟然責怪盧浮宮館方管理不力,而不是對大陸商販違規賺錢的行為感到不齒。僅有少許網民表示:「管理有疏漏,但個別導游太無恥。」

據公開資料,盧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盧浮宮博物館,常年展出的展品數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