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隊週結束 兩棲登陸艦阿靈頓號駛離紐約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持續了一個星期的紐約艦隊週今天告一段落,週二上午,兩棲登陸艦阿靈頓號」駛離紐約,在曼哈頓哈德遜河邊碼頭,與民眾道別。

我們現在在曼哈頓84號碼頭,在我身後的哈德遜河上,可以看到阿靈頓號,緩緩駛離。

民眾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拍下這壯觀的景象。

684英呎長、25000噸重,新型聖安東尼奧級(San Antonio-class)的兩棲登陸艦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上週三第一次來到紐約,為的是參與紐約艦隊週(Fleet Week)。

觀看民眾 Jared Fiorato:「我每年都來,我就住在附近。艦隊在這裡的時候,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

今年紐約艦隊週,共有14艘艦艇參加,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兩棲登陸艦阿靈頓號。

阿靈頓號是紀念911事件的三艘軍艦之一,以遭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機撞擊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所在地,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命名。

以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為母港,自從2013年4月就役以來,阿靈頓號參與了在波斯灣、波羅的海、地中海的軍事演習。

紐約艦隊週,是美軍和民眾互動的最大型活動之一,今年已經是第30屆,有超過2,300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防衛隊成員參與。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