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慶亞太裔傳統月 移民貢獻受矚目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也是彰顯亞太裔在各領域成就的時刻。川普總統不久前為亞太裔傳統月簽發褒獎信。美國國會日前也舉辦了慶祝活動。

美國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日前舉辦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活動,多位國會領袖出席﹐肯定亞太裔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並關注他們的需求。

美國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不僅要為我們社區的民權而奮鬥﹐也要提供他們(成功)階梯。」

美國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Nancy Pelosi:「亞太裔對美國社會的貢獻很了不起,強化了美國的價值觀﹐如家庭﹑社區及讓下一代的未來更美好等。」

川普總統不久前為亞太裔傳統月發出褒獎信﹐稱讚他們為國家的發展和多元性作出不可估量的貢獻。

白宮亞太裔計劃主任梁荷莉:「總統非常了解亞太裔及夏威夷原住民幾世紀以來的諸多貢獻,建設這個國家﹐豐富其文化與傳統。」

亞太裔是美國人口增長最為迅速的少數族裔,並擁有很多成功的中小企業,貢獻美國經濟良多。國會議員希望協助他們獲得更多平等競爭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Alan Lowenthal:「在過去三﹑四十年﹐加州的經濟很大程度依賴於新移民,除了拉丁裔人口,就是亞太裔人口。」

美國聯邦參議員Tim Kaine﹕「本週是我們修訂國防授權法案的時間﹐我們會尋求機會﹐讓新的企業能夠擴大參與(國防產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