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30團體聯署反對國歌法 促諮詢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早前香港政制事務委員會曾召開二次《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不過仍無法釋除港人的憂慮。多個團體星期二發起聯署,要求政府撤回現時國歌法方案,立即以白紙草案展開真正的公眾諮詢。

社民連、香港音樂導師工會及法政匯思等團體成員在立法會外集會,成員表示在短短二天內已有超過30個民間團體參與聯署,不滿《國歌條例草案》,將一套意識形態強加市民身上,打壓創作自由。同時政府以立法方式規管中小學教授國歌,也違反教學自由。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他應該做一個公眾諮詢,有諮詢文件,諮詢期,有推廣,令更多香港人知道去發表意見,而不是只靠立法會兩個星期六的事務委員會公聽會就可以代他處理這問題。」

香港音樂導師工會副主席劉彥昭:「當要教育人民愛自己國家愛自己土地,但它的工具就是恐懼,它帶來的後果就是虛偽。」

香港音樂導師工會現場以行為藝術的方式演奏改編版的國歌,並指一旦國歌法立法,演奏有關樂譜將變成犯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