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30团体联署反对国歌法 促咨询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早前香港政制事务委员会曾召开二次《国歌条例草案》公听会,不过仍无法释除港人的忧虑。多个团体星期二发起联署,要求政府撤回现时国歌法方案,立即以白纸草案展开真正的公众咨询。

社民连、香港音乐导师工会及法政汇思等团体成员在立法会外集会,成员表示在短短二天内已有超过30个民间团体参与联署,不满《国歌条例草案》,将一套意识形态强加市民身上,打压创作自由。同时政府以立法方式规管中小学教授国歌,也违反教学自由。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他应该做一个公众咨询,有咨询文件,咨询期,有推广,令更多香港人知道去发表意见,而不是只靠立法会两个星期六的事务委员会公听会就可以代他处理这问题。”

香港音乐导师工会副主席刘彦昭:“当要教育人民爱自己国家爱自己土地,但它的工具就是恐惧,它带来的后果就是虚伪。”

香港音乐导师工会现场以行为艺术的方式演奏改编版的国歌,并指一旦国歌法立法,演奏有关乐谱将变成犯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