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房峰輝落馬 中印對峙突接死命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中印兩國軍隊去年發生長達兩個月的對峙,在中共十九大前,戛然而止,令輿論驚訝不已。近期,湖南媒體披露中印對峙期間險出大事,敏感時刻軍隊突然接到「必須打贏」的死命令。而在對峙結束當天,中共上將張陽和房峰輝落馬。

近期,湖南媒體在節目中披露了中印對峙期間的內幕,內容顯示,2017年6月18日至8月28日,中印在洞朗地區進行持續兩個多月的對峙期間,中共高層已經動了開戰的思想。

根據5月21日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截圖,當時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已經完成備戰任務。中共軍隊不僅穿戴好防彈衣,加固軍事碉堡,進行戰前動員,而且還收到「必須打贏」的上級命令。中共軍隊還派出了步兵、空軍、火箭軍等部隊。


中共軍隊碉堡內掛有「誓與陣地共存亡」標語(視頻截圖)

但在中印對峙不斷升溫之際,去年8月28日,兩軍對峙突然戛然而止,當天,中國和印度均發消息稱,兩國已經同意,雙方都從兩國邊境戰略意義重要的洞郎地區撤軍。

此消息令國際輿論驚訝不已。紛紛猜測雙方突然撤軍的背後原因。

值得關注的是,中印達成協議結束對峙當天(2017年8月28日),中共上將張陽和房峰輝落馬。

港媒《前哨》雜誌去年10月號披露說,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郭徐的舊部,引起習近平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文章沒提供兩人的政變計劃與整個事件的細節。但房、張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也一度引起了各種猜測,其中包括二人或確曾有「圖謀不軌」。

當時,印度媒體報導稱,中印對峙是房峰輝被免去參謀長職務後才結束的,說明他是北京當局終結對峙的主要障礙,也可能挑起這次對峙的主謀。

東方日報刊文說,中印對峙時,房峰輝、張陽還處在軍機重位,如果中印爆發戰爭,不排除二人會藉機渾水摸魚,或以戰謀位,或故意戰敗,在中共十九大前,給習近平製造一場空前的危機。

評論分析說,房峰輝、張陽曾與十九大前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結果事情敗露統統被拿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