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輸油車大幅增加 對朝制裁驚現「中國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0日訊】近期,中朝邊境有跡象顯示,中方對朝鮮的制裁似乎正在鬆動,不但從中國運往朝鮮的原油數量大增,還出現了朝鮮女性勞工湧入中國邊境地區的現象。外界擔憂在朝鮮棄核談判剛剛起步之際,在對朝制裁方面出現這種「中國漏洞」,或將令朝鮮無核化進程受阻。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自從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5月7日、8日在再次訪華面見習近平後,中國方面明顯增加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量。

報導引述丹東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從丹東「八三油庫」送往朝鮮的原油,平均每天達到80輛油罐車。

另丹東居民也向RFA證實說:「來『八三油庫』拉油的油罐列車從4月初起,每天增加到2-3列。」

報導指出:如果中方一直以這種水平向朝鮮供給原油,將「大大超過聯合國規定的每年對朝原油供給量上限」。

此外,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去年發佈的制裁朝鮮新決議明確禁止成員國接受朝鮮的海外勞工申請簽證和派遣新勞工,但近期,靠近朝鮮邊境的中國境內卻出現了朝鮮人力派遣大幅增加的現象。

據RFA的報導,僅今年4月份這一個月,就有幾百名朝鮮女性勞工被派遣到中國丹東和東港地區。

丹東一名水產業人士接受RFA採訪時表示:金正恩近期內接連兩次訪華,與習近平會談,又有朝鮮的考察團到中國進行大規模經濟考察,公務員會認為這些動向透露出了「不同以往」的信號。

該人士透露說:「年初達到頂點的朝鮮水產品走私打擊行動等,最近變得非常鬆懈,同時海上對朝走私正在越來越多。」

據此前的報導,中朝之間有一條石油輸送管道,起點是中國丹東市的金山灣油庫,終點是在朝鮮的新義州油庫,中間橫跨鴨綠江,全長30多公里,是1975年12月20日建成的。

長期以來,中國大量的原油都是通過這條管道輸送到朝鮮油庫,然後在被輸送到朝鮮的烽火化學聯合企業,在那裡進行提煉加工。

報導說,通過這條輸油管道,每年中國最多可以出口300萬噸石油到朝鮮,只不過中共官方公佈的每年出口到朝鮮的石油數據,通常是52萬噸左右,而那些輸往朝鮮的石油全部來自大慶油田。近些年,大慶的石油主要是通過鐵路的油罐車運送到丹東油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