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影片有5種結局 視觀眾口味播映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科技發展給傳統的電影行業掀起革命。5月18號,由美國電影人佩里安與一家科技公司共同製作而成的首部高科技互動式影片《憤怒之河》即將上映。這部影片利用眼球追蹤技術和機器學習技術來控制整個情節的發展,可以依據觀眾口味,展現5種不同的結局。

製作人佩里安(Armen Perian)推出的這部高科技影片,可依據觀眾的興趣播映不同版本的劇情與結局,也就是不同觀眾可能會看到不同的影片內容。

憤怒之河》(The Angry River)本身是一部正常影片,但被剪輯成5種具有不同情節的版本。其背後的眼球追蹤技術會蒐集觀眾的資料,包括觀眾眼睛最感興趣的部分,並將其回饋給一個演算法,此演算法會依據觀眾的收視情況選擇適合的版本播出。

因此,觀眾本身決定了影片內容,而不是導演或剪輯。此影片的內容完全是依據觀眾的興趣而量身訂做。

佩里安表示,大約3年前,他的團隊花了很長的時間進行剪輯工作。突然有人說:「我希望我們只用意念就能剪輯。」雖然這只是隨口而出的一句話,卻讓他產生製作《憤怒之河》此種影片的想法。

但他也強調,只是透過科技在講故事,而科技的使用是為了替故事提供服務。《憤怒之河》將於5月18日在網上進行首映。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