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空姐司機一週才找到 網民諷中共監控系統失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中國祥鵬航空21歲的空姐李明珠,日前在鄭州市航空港區搭乘網約車時慘遭姦殺。涉案司機潛逃。直到12日在案發一週後,嫌犯才找到,警方說,已溺亡。網民嘲諷中共強大監控系統失靈了!

根據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鄭州通報,5月12日凌晨4時30分許,警方在鄭州市西三環附近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經查驗,其體表特徵與嫌疑人基本一致,可初步確認該屍體系殺害滴滴順風車乘客李某珠的嫌疑人劉振華。

此前的4月10日河南鄭州警方通報,5日晚,祥鵬航空員工李明珠,從駐勤酒店搭乘網約車前往市區途中不幸遇害。

警方稱,受害人李明珠是山東濟南人,6日凌晨被害於搭乘網約車途中,司機劉振華27歲,是鄭州航空港區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後已棄車跳河逃跑。

10日晚間,滴滴出行官微也發布最新消息,懸賞100萬尋找嫌疑人劉振華。

由於中共在全國各地設置嚴密的監控系統,對國民的監控達到極至,案發近一週仍未捉到嫌犯,引起輿論及民眾公憤。

不少網民自發搜索嫌犯的相關信息,劉振華的支付寶及QQ等網站上的個人訊息均被網民曝光在網上。網民同時呼籲向嫌犯的支付寶賬號轉賬,誘使他使用支付寶。

10日晚上8時許,有網民說,嫌犯還曾利用支付寶領取款項,呼籲警方藉此追蹤對方位置。

資深財經媒體人胡采蘋10日在臉書指出,中國號稱是監控機制最強的國家,但自5日至今卻依然沒抓到疑兇,儘管兇嫌的照片、身份、家庭甚至女友都已經被人肉殆盡,但讓人驚訝的是,到「真正需要抓人的時候,說起來奇怪,竟然硬是抓不到。」

胡采蘋舉例,她的一名朋友在4年前曾捲入一樁政治事件,當時逃到另一個朋友家,手機沒帶在身上,結果只是打開筆記型電腦上了一會網,半小時不到北京公安就上門抓人了。

她說,在空姐遇害的新聞傳開後,也有不少網民向劉的支付寶帳號轉帳,順便丟訊息痛罵他,想誘使疑兇使用支付寶,以便警方追蹤其行蹤。但一週了,疑兇依然還沒被找到。

不少網民也留言表示「此事真的很扯」,有人質疑「是不是要兇嫌有顛覆國家的行為才會被抓啊」、「兇手難道有強大的背景?」「懷疑有人幫助兇手逃跑」、「黨國強大監控系統失靈了」。

該事件發酵的同時,也引發輿論對網約車監管問題的質疑。有陸媒發文質疑:「網約車司機頻頻犯事,平台該擔何責?」

面對輿論及網民的壓力,滴滴出行11日宣布開展自查,「順風車平台」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個星期,並再次就事件向受害人家屬作公開道歉。


遇害空姐給同事發微信說,自己遇到了一個變態,總是說她長得特別美,想親她一口。(微信截圖)

空姐遇害事件回顧

5月5日晚上11點多左右,空姐李明珠定了凌晨1點的火車,準備從鄭州趕往濟南參加親戚的婚禮。在結束了當天的工作後,她用滴滴叫了一輛順風車,從公司分配的酒店往火車站去。

上車後沒多久,她給同事發微信說,自己遇到了一個變態,總是說她長得特別美,想親她一口。同事擔心她的安全,馬上給她打了電話。她安慰同事說「沒事沒事」,隨後便掛斷了電話。

這位朋友說,因為6日一直聯繫不上李明珠,家屬很擔心,7日開始,家屬聯繫滴滴公司以及警方,同時趕往警方報案,8日,警方告知家屬李明珠的遺體被找到,身中多刀,「非常慘」。

李明珠的父親說,醫生告訴他,李明珠的動脈、心臟、肺部、背部均有刀傷,頸部兩邊的大動脈全部被割破,「這些刀傷刀刀致命,僅背部就有十多刀。」

李父說,發現屍體時,女兒下半身是光着的,案發現場還留下一把刀,他推測是強姦殺人。

他說,自己的女兒還不滿21歲,剛從山東濟南航空學院畢業一年。在家人和同事眼中,她性格開朗,英語口語特別好,各方面都很優秀。

才21歲,人生才剛剛開始,沒想到就這樣慘遭遇害,在花季年華離開了人世。

「滴滴約車」事件頻發

此前,乘客遭網約車司機殺害、性侵等惡性事件時有發生,受害乘客多為女性。

2017年8月28日,在四川簡陽市,滴滴司機王某將女乘客付某某送到目的地後,借口上廁所進入其租住房內,欲強行與其發生性關係,付某某猛烈反抗掙脫後逃走。

2016年5月2日,深圳24歲的女教師鍾某在深夜搭乘「滴滴約車」期間,也曾遭司機載至偏僻處,持刀逼迫鍾某交出身上財物,之後將其殺害。

2015年7月21日,廣州一女子深夜打車回家,使用「滴滴打車」軟件約來司機。途中司機馮某某借故下車竄至車輛后座,採取暴力、脅迫手段強姦該女子,並導致其受傷。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被害空姐李明珠生前照片。(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