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聲援大陸異見人士秦永敏 促釋放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訊】大陸異見人士秦永敏2015年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捕,案件星期五開審。香港社民連等團體到中聯辦抗議中共以言入罪,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民連、支聯會等團體大約二十人,從西環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指,秦永敏1979年投入北京之春民運,期間因創辦「中國人權監察」以及民刊《鐘聲》等刊物,爭取言論自由及民主,多次被中共政治打壓入獄。2015年秦永敏遭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拖延至今才審訊。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列明中國公民享有言論自由,秦永敏先生的所作所為,其實是行使憲法所賦之自由,用和平方式監督中共政府,與國人一同爭取應有之權利,卻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更無理羈押三年多」

他們要求立即釋放秦永敏及所有政治犯,停止軟禁秦永敏的妻子趙素利。抗議人士其後將公開信貼在中聯辦的門牌上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