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密事項多 中紀委重要部門保密制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近日,中紀委網披露,為避免打虎遭外洩,在中央紀委機關有一個涉密事項多、密級高,常綳安全「弦」的重要部門——會議處,該會議處每天都要處理大量涉密工作,對工作人員的要求極嚴格,至少經得住領導三問。

5月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報導,會議處是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辦公廳下屬10個處室之一,2014年3月成立。其核心職責是召開會議,還包括活動、調研,綜合了組織協調、文字綜合、服務保障等多方面內容。

報導說,自成立以來,會議處共籌備組織各類會議活動1800餘次……

會議處工作人員說,「會務工作遠非看上去的『擺擺桌牌』『發發文件』『摁摁電梯』那麼簡單,」他說,會務處的工作是「系統工程」,需要統籌協調多方面工作。

工作中,會議處要求內部成員對基本情況、最新進展、工作程序等做到「一口清」,至少經得住領導三問:歷史傳統是什麼?有什麼政策文件依據?其他單位怎麼做的?

報導說,會議處出去的每份文件,都要經過雙人校核,重要文稿,在印發前,要經過4輪雙人校核,以確保無誤。由於會議處涉密事項多、密級高,會議處成員要常綳安全「弦」,常念保密「經」。

會議處負責人說,會議處有3個房間,每個房間都確定了安全保密責任人,嚴格執行各項安全保密制度。紀律上,要求內部成員融入日常習慣,就是出去上個廁所,大家都會自覺把門鎖上,更不用說鎖好文件櫃、及時銷毀涉密文件等「常規動作」了。

事實上,在中共黑箱作業下,官場毫無規則可講,儘管會議處保密工作做的如此到位,但中共官方自己曝光,中紀委內部仍有不少泄密事件發生。

去年初,央視播出的中紀委專題片曝光了8名中紀委系統的「內鬼」,他們或對問題官員泄露問題線索、通風報信,或在官商之間充當「權力掮客」,一邊查貪官一邊貪腐。

8人包括: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副處長袁衛華;前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等人。

其中魏健因為向周永康「通風報信」而導致落馬;袁衛華因向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透露武長順案、楊棟樑案的相關信息,及黃興國本人的問題線索而落馬。

除了中紀委官員向貪官通風報信泄秘之外,中共官場竊聽風波也早已成常態。

2016年5月13日,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被提起公訴。

港媒爭鳴披露,令計劃案中所指非法獲取的國家秘密部分,由其胞弟令完成攜帶出走美國,部分是在令計劃下放統戰部前夕,被私下用化學品處理。最令人震驚的是他「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的手段,他在時任中共領導人辦公室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3年。

報導稱,此事據說是已經落馬的周永康舉報交代。令計劃安裝竊聽器是以安裝緊急安全鐘為名,以中辦、中央警衞局、中央軍委保衞部名義部署安裝,每10天或15天由專人查看更換竊聽資料。

令計劃竊聽情況包括:在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任副總理李克強辦公桌台燈座下,紅色一號電話機座內;此外,在時任副總理王岐山辦公桌台燈座下,辦公桌座椅底部安裝竊聽器。

另有報導稱,當年周永康也曾協助重慶事件主角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當年9常委和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很多談話進行監聽。

這些行動引發了胡錦濤等當權者的警覺,終究,隨着薄熙來的一記巴掌,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江澤民集團像骨牌一樣坍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