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律師:關閉穆勒調查 司法部該出面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週四(5月3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新律師朱利安尼表示,司法部長塞申斯應該結束穆勒調查,這也是國會的呼籲,因為共和黨議員質疑穆勒調查已偏離了方向。

因沉着指揮「911」事件而聞名的前紐約市長、美國聯邦檢察官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上個月加入川普法律團隊,負責與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交涉,處理通俄門調查問題。

朱利安尼本週數次接受了媒體採訪,並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提出批評。

週四,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指出,通俄門調查的基礎已經「死亡」,因為根本沒有發現所謂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塞申斯應該介入並結束調查了。

不過,這一建議不太可能實現。因為當初塞申斯是自己決定迴避通俄門調查的,所以才給了羅森斯坦介入並委任穆勒的機會。

週三,在由漢尼提(Sean Hannity)主持的福克斯新聞的另一節目中,朱利安尼強調,為了正義,塞申斯和羅森斯坦應該終結穆勒調查了。

「政府的不當行為太多了」,朱利安尼批評說,「現在,很多犯罪都是政府及其工作人員幹的」。

朱利安尼做出這一評論,正值當前國會共和黨敦促司法部提交完整的調查範圍備忘錄,該備忘錄列出了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時所規定的調查範圍。

司法部通過法院公開了一份被修改過的備忘錄,並向國會議員解釋說,他們不能提交完整的、沒修改過的版本,因為涉及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

但是,議員們仍在努力,希望弄清穆勒的調查是否超出了授權範圍。

美國媒體週一曝光了穆勒準備當面質詢川普的問題,但是,其中絕大多數問題都跟原本調查的通俄門問題無關,而是涉及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的。

週二,白宮新聞發言人沙赫(Raj Shah)指出,通俄門調查顯然已偏離了既定方向。

從內容分析,穆勒之所以將重點集中於川普是否干預了司法公正,是因為雖然經過了近一年絞盡腦汁的調查,他仍舊找不到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