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星火旅行社團滅車禍 毛左發毛新宇「近照」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中共毛左派組織的赴朝旅遊團在朝鮮發生嚴重車禍後,中共官方對此事件諱莫如深,遲遲不對外公佈死傷者名單,隨後有傳言指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也在這場車禍的死傷者之列。週三,有毛家人告訴海外媒體,毛新宇沒有去朝鮮,同時有毛左在微博貼出一張據稱為毛新宇4月30日拍攝的照片「闢謠」。

5月2日,中國大陸微博上有毛左人士貼出一張據稱是毛新宇4月30日現身的照片,外界認為這可能是對毛捲入朝鮮車禍傳言進行「闢謠」。

就在同一天,毛澤東的堂侄女毛小青在微信上回復海外中文媒體的查詢稱,「毛新宇根本沒有去朝鮮。」

此外,推特賬號「自由部落」也曾發佈消息稱,「毛新宇沒有死。原中共42軍軍長、南海艦隊首任司令員吳瑞林中將的兒子吳繼雲,是志願軍將軍後代赴朝參觀團的主要成員。他的兄弟吳繼宇告訴我們,毛新宇沒去朝鮮,所以不可能在朝鮮發生車禍。另一位與毛家親近的中共元老的兒子也向我們證實毛新宇未受意外傷害。現任少將出國有嚴格限制。」

今年4月22日晚間,一輛從朝鮮南部城市開城到平壤的旅遊大巴發生翻車事故,全車38人中36人當場死亡,其中有32人是中國公民,另4人是朝鮮人,僥倖死裡逃生的2人也受了重傷。

事故發生後,中共官方對這次車禍事件的處理異常「低調」,遲遲不對外公佈遇難者的身份與名單,引起外界的各種猜疑。

與此同時,朝鮮當局處理這起意外事故卻一反常態的十分高調: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先到中國駐朝大使館表達「哀痛」之意後,又親自到醫院探訪了正在接受救治的2名傷者。

4月26日一大清早,金正恩更罕見地親自到平壤火車站為這次車禍事件中中國傷患送行,還進入車廂檢視了運載死者遺體的車廂。

這一系列的反常做法,讓外界高度懷疑中共官方未公布的死亡名單中有身份「敏感」的特殊人物。

之後,中國網絡上傳出比較確切的消息,指遭遇這次車禍的人中, 4名朝鮮人是朝方派遣監視旅行團的特工,其他所有遇難的中國人都是中共毛左派網站「烏有之鄉」的紅歌會成員。為紀念「抗美援朝」65周年,這個紅歌會下屬的星火旅行社舉辦了這次赴朝旅行的活動。隨後,大陸網絡上又出現了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名單中的傳言。

這次雖然「毛家人」和左派領軍人物都發聲為毛新宇「闢謠」,但毛本人卻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現身。

毛新宇因為是毛澤東的嫡孫,年紀輕輕就當上了中共軍中最年輕的將軍。他經常會在公開場合被媒體「圍堵」採訪時,隨口發表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雷語」,遭到中國網民們起鬨式的吐槽調侃,意外成為娛樂大眾的另類「明星」。

比如毛新宇曾撰文稱他的伯父毛岸英曾「帶兵打到柏林」,甚至在中共央視的節目直播中聲稱:「我爺爺」領導下的八路軍和新四軍總共消滅了150萬日軍,而事實上當年日軍侵華時派到中國戰場的總人數也沒有150萬。有海外中文媒體評論稱,「或許毛新宇只是善意臆造了若干故事來光宗耀祖,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

最近兩年,毛新宇在政治圈中比較「失落」,先是落選了中共十九大代表,然後又失去了中共兩會上政協委員的頭銜,甚至連非官方的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一職也悄然卸下。有輿論認為,對於明顯不善於在政治場中折騰的毛新宇來說,退出中共政壇,回歸一個普通人的生活,其實是一種「解脫」。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