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聯合會 暑期夏令营开始報名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暑假即將到來,北加州中文聯合會,週一表示,今年將舉行主題為「中華文化夏令營」的系列活動。帶來民族舞蹈、手工藝、傳統小吃等豐富的課程,讓身在海外的華裔青少年,也能有機會接觸並學習,中華文化與傳統的民俗技藝。

主辦方表示很多移民美國的華裔,孩子生活在西方文化中,如何讓下一代找尋到自己的文化根源很重要。

北加州中文聯合會會長 施光廳:「我想這是我們的源來,我們的根,我們都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跟我們有相同的體認認識。」

北加州中文聯合會「中華文化夏令營」會將學生平時比較少接觸到的傳統文化以及民俗技藝帶入課堂。

北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前總會長 陳安東:「我們叫做中國文化營,那最主要我們是學文化,第一個就是民俗文化,民俗體育或是中華美食。」

課程的設置當中還會有民俗舞蹈,民俗藝術以及一些精品手工藝品的課程等。

北加州中文聯合會會長 施光廳:「讓他們從接觸、了解、甚至有認同,才會把這個文化繼續傳下去。」

夏令營會招收一年級到八年級的學生。除了有專業的老師指導,還會有不同年齡的學長通過遊戲的方式,寓教於樂。

北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前總會長 陳安東:「我們的老師有直接從僑委會派來的專業老師,民俗體育的老師,我們當地還有很多文化的老師,他們都全力來支援我們這個活動。」

夏令營的時間為兩星期不同階段,第一星期從6月18-6月22日,第二星期從6月25日到6月29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上課地點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100 S.Milpitas Blvd.Milpitas CA 95035.感興趣的朋友可到網站http://www.anccs.org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曹景哲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