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結束中東之行 美將在耶路撒冷設使館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之行。伊朗核協議、敘利亞,以及以巴衝突問題是他此行的重點。蓬佩奧表示,5月14日,美國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

週一,蓬佩奧在約旦訪問時,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相信,以色列有權保衛自己,我們完全支持他們這樣做。」

蓬佩奧週日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時表示,美國計劃5月14日在耶路撒冷開設新的大使館。

川普政府之前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

對敘利亞問題,蓬佩奧表示,不能讓敘利亞成為伊斯蘭國組織的安全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的敘利亞目標很明確,打敗伊斯蘭國,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安全輸送,減少暴力,我們今天早上詳細談到過,阻止使用化學武器,最終以政治方式結束衝突。」

蓬佩奧還重申,如果伊朗核協議不重新談判,美國將會退出。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