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對外佯裝「開放」 對內密令升級監控國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日前,由於朝鮮和韓國關係逐漸改善,金正恩擔心朝鮮國內所謂「資本主義現象」擴大,以及對韓國警戒放緩的情況出現,於是多次向國內下達了強化內部統制的指示。然而對外,金正恩卻依然展現出所謂「開放」的姿態。

綜合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月24日稱,金正恩希望盡早舉行與美國的歷史性會晤。他對此表示,朝鮮領導人的態度看起來「非常開放」。

不過,《東京新聞》4月26日的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2月16日慶祝金正日誕辰的宴會上曾指出:「朝鮮半島局勢走向緩和,有必要根據『非常事態』加強內部統制。」

消息人士還透露,金正恩在宴會上對權力階層進行了思想檢閱,並強調:「不要局限於目前對外的外交攻勢,要繼續周密細致地計劃實施(對內)統制強化。」並對保安部下達命令,在北朝鮮建政七十周年的紀念日(9月9日)之前,徹底揭發排除「腐敗分子」和「異端分子」。

此前,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4月24日爆出,朝鮮一名掌握了大量機密的特務頭子康某,因為腐敗被調查,於2月25日逃亡海外。目前,金正恩已下達密令並派出10名殺手,趕赴歐洲進行追殺。

報導稱,康某被稱為朝鮮保衛省海外反間局三頭馬車之一,是該局中國東部地區總負責人,具體指揮中國、俄羅斯、東南亞地區反間局成員,負責審閱中國和俄羅斯情報,還為培養朝鮮核武器和導彈人才,在中共、俄羅斯和朝鮮之間牽線搭橋。

就在康某逃亡後,3月5日,金正恩通過韓方首次釋放出有意「棄核」的信號。

然而3月9日,金正恩卻緊急召開秘密會議,下令加大力度隔離和保護寧邊核設施,並表態「絕不棄核」。

4月1日,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刊發評論,批判「資本主義社會的小說、電影、音樂、舞蹈以及美術,廣泛傳播腐朽的資本主義生活形式。」6日繼續刊文稱:「麻痹自主意識、鬥爭精神的帝國主義思想文化滲透,比軍事攻擊更危險。」這些評論都是基於金正恩的指示,為防止外國文化在朝鮮境內擴散而作。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