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旅行社」朝鮮團滅 日媒曝死傷慘重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日前,中國毛左網站「烏有之鄉」組織的紅色旅遊團,在朝鮮一場車禍中幾乎全軍覆沒,網友稱之為「團滅」。中共外宣引述日媒消息,分析了車禍傷亡慘重的種種客觀原因,似乎在有意淡化事故背後的紅色因素。

4月24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一家「外媒」引述日媒報導稱,一名匿名朝鮮消息人表示,朝鮮旅遊交通部門管理混亂,旅遊巴士「酒駕」、「超載」情況嚴重,再加上汽車老舊、路況和天氣惡劣,可能是多重因素疊加造成此次慘劇。

不過,該大外宣報導中並沒有提及是哪一家「日媒」。近年來,中共宣傳系統斥巨資滲透海外,世界各個國家都有替中共發聲的「當地媒體」,「出口轉內銷」的輿論已成為黨媒操作熟練的一種愚民方式。

但是,無論如何強調「客觀原因」,也很難沖淡華人網民對出事旅遊團紅色背景的關注。「毛左紅色旅遊團魂斷朝鮮」的消息在海內外中文網絡熱傳。

據大陸多個毛左透露的信息,車禍遇難的多為中國毛左網站「烏有之鄉」組織的星火旅遊團成員,其中包括「烏有之鄉」網站總編、星火旅行社總經理刁偉銘。星火旅行社主要組織各種「紅色旅遊」,此次赴朝鮮是為了「紀念朝鮮戰爭65週年」。

據官方消息,22日的車禍造成最少36人死亡,其中32人為中國遊客。中共駐朝鮮大使館還通報,另有兩名中國人受傷,傷勢「極其嚴重」。

中共央視播放的片段顯示,旅遊大巴在車禍後後翻倒,車身部份組件脫落,現場下着大雨。而路透社留意到,央視英文頻道在推特上提及,大巴發生意外後從橋上掉下,但後來又把訊息刪除。

有外界觀察注意到,不論車禍如何嚴重,畢竟大巴並沒有起火爆炸,卻造成車內人員幾乎全部死亡,連一個輕傷都沒有,顯得有些不合常理,讓許多網友感到蹊蹺。

一個堪稱離奇的現象是,大陸高級毛左、北大教授孔慶東,在24日晚發微博悼念星火旅遊團「遇難同胞」時稱,「多位遇難團友給我託夢」。

另一名高級五毛司馬南則對美媒承認,目前確認,遇難者中還包括央視編導艾辛的父母。而艾辛「導演過一些大型的紅色紀錄片」。

司馬南還透露,這次訪朝,星火旅遊團是第一次參觀上甘嶺,從上甘嶺回來時就出事了。

另外,在國際制裁的背景下,旅遊業收入已成為朝鮮僅存的幾個外匯來源之一。而赴朝遊客80%是中國人。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