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空中爆炸以為「死定了」 乘客直播向孕妻道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美國西南航空公司一架由紐約飛德州達拉斯的客機,週二(17日)上午,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碎片撃碎一個窗戶,機身劇烈顛簸,艙內乘客驚慌失措之際,一名男乘客以手機直播,向懷孕妻子和親友道別留遺言。而對於能夠平安落地,乘客除了描述驚恐過程,也大力稱讚女機師冷靜應對。

事故發生時,機上乘客驚慌失措,人人握著氧氣罩,乘客馬丁內斯(Matry Martinez)以為自己生命就此結束,隨即在Facebook上直播。

馬丁內斯受訪時說,當時客機急速下降,所有人都在大叫,他感到可能無法存活,決定拍下影片一條名為「最後一刻」的影片,可看見飛機劇烈顛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氣面罩,緊張的等待降落。

馬丁內斯形容:「客機有15分鐘時間不斷下降,四周都是血,所有人驚惶失措、不停哭泣。」

另一男乘客哽咽的向妻子、未出世的孩子及親人作道別,他用手機拍下:「要和所愛的人道別真的非常揪心…我沒想過會活下來,這真是一次可怕的經歷。」


男乘客哽咽的向妻子、未出世的孩子及親人作道別。(視頻截圖)

坐在機尾育有3女的母親布爾曼(Amanda Bourman)心有餘悸的回憶說,「我當時正在睡覺,突然被巨響吵醒,才知道事態嚴重。」

她說,「當時我只想見女兒們一面,不想她們成為孤兒。」布爾曼說,客機安全着陸後,乘客紛紛鼓掌讚揚機組人員,令大家能夠死裡逃生。

另外,這起事故造成一名育有兩子的婦女被氣流吸出窗外,被其他乘客抓回機艙,頭部受到重創,但在客機安全迫降後,送醫仍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傷。

當時就在這架班機上的加州教育部擔任公職的吉伯特(Eric Zilbert)說,他親眼看見有女子被吸出機艙:「她的腰部以上,全在飛機外面。」

來自德州的圖林森(Alfred Tumlinson)也說,當時他看見一名男子匆忙跑向前,「他把這名女子往回拉,她已經被吸出機艙外,他一個人拉不動,其他人馬上跑過去幫忙把女子拉回來。」

美聯社報導指出,這名被吸出機艙的女乘客就是先前已證實死亡的富國銀行公關部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

當飛機驚險降落後,乘客除了描述恐怖經歷,也大力稱讚女機師莎爾特(Tammie Jo Shults)的冷靜應對。莎爾特在飛機安全降落後,更親自走向乘客座位區,一一確認大家是否平安。據了解,莎爾特在從事商業飛行之前,是一名海軍戰鬥機飛行員,她是最早飛行F-18的女性之一。

圖林森也稱讚莎爾特(圖左)說:「她超級冷靜,我很讚賞她。我以後要寄聖誕卡片給她,感謝她把我平安帶回地面,她真是太棒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