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總統選舉 親歐盟前總理勝出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週日(4月15日),黑山共和國舉行了新一屆總統選舉,初步結果顯示,親歐盟的前任總理「久卡諾維奇」贏得選舉,當選新一屆黑山總統。

星期天(4月15日),黑山共和國舉行了自2006年6月獨立以來的第三次總統選舉,總共有7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

投票結束後,根據對97.5%的選票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前任總理、親歐盟的久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得票率為54%,預期將當選新一屆黑山總統。

56歲的久卡諾維奇是黑山共和國2006年由塞爾維亞獨立,以及2017年加入北約的重要推手。他表示,選舉結果代表了黑山邁向歐洲的重要勝利,也顯示出黑山人民繼續朝向歐洲之路的決心。

黑山當選總統久卡諾維奇:「我認為這次選舉結果,證實了黑山正在邁向實現歐洲價值觀,達到歐洲標準和成為歐盟正式會員。」

久卡諾維奇的主要競選對手,親俄羅斯的前國會議員博亞尼奇(MLADEN BOJANIC)得票率為33%。雖然競選失敗,博亞尼奇表示,他會繼續針對久卡諾維奇的抗爭。

黑山選舉委員會表示,將近64%的選民參加了當天的總統選舉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