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捅破馬蜂窩 大陸段友抗議規模前所未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中共廣電總局最近意外地「捅到了馬蜂窩」!

最近兩天,大群大群一貫厭惡政治的年輕人,突然駕車湧現街頭,他們聚集到北京廣電局門前或其他城市的市中心狂按汽車喇叭,抗議中共廣電總局封殺了他們執迷的「內涵段子」。段友們約定的暗號「嘀……嘀嘀」 聲,響徹許多大中城市的廣場。

「這是一群『不玩政治』討厭政治,享受的一代,玩電子軟件長大的一代,現實且可以不管,你把他的虛擬軟件禁了,封殺了他娛樂的方式,等於差不多要他的命」。法廣日前發表的一篇署名「安德烈」的文章這樣寫到。


內涵段友們本來覺得自己是一群不問政治只管開心的人,但他們沒想到有一天中共的政治會整到他們的頭上。(網絡圖片)

網絡上現在流傳着不少「內涵段子」的段友們按響汽車喇叭抗議的視頻,規模不小的汽車陣出現在中國全國各地一些城市最熱鬧或最繁華的地方,群體打響汽車喇叭聲響徹夜空。

「嘀……嘀嘀」這一長兩短的汽車鳴笛聲,是段友之間約定的聯絡暗號,現在當他們賴以尋求快樂和寄託心情的「內涵段子」被封殺了,這個聯絡暗號立即變成了他們宣洩憤怒表達抗議的載體。

有人說,中共這次真的是捅了馬蜂窩。這幫段友大多都是玩電遊長大,成天在虛擬世界打打殺殺。現在可以來真的了,他們覺得好刺激!

也有人說,內涵段友們本來覺得自己是一群不問政治只管開心的人,但他們沒想到有一天中共的政治會整到他們的頭上。

中國某地有網友在網絡上傳的視頻顯示,上百名「內涵段子」網友到政府廣場聚集抗議。期間有數十名警察到場戒備,並用喇叭喊話宣稱聚集的網民違法,結果現場的網民們對警察報之以大聲的哄笑。

北京錦都藝術中心董事長榮劍對這種獨特的抗議方式發表評論稱:「用汽車喇叭向廣電總局說不,這個方式前所未有。抗議者是90後00後,是中國首個擁有汽車的抗議一代?他們至少衣食無憂,因為喜歡內涵段子而形成一個龐大的『段友』。他們原來不問政治甚至討厭政治,現在不得不面臨政治的侵略,他們會是政治的新新人類?」


中國大陸的段友們按響汽車喇叭抗議中共廣電總局封殺「內涵段子」App.(視頻截圖)

同時,網絡社交媒體上也不斷湧現出段友們表達不滿、憤怒、質問、譏諷的評論與留言。雖然大多數發出不久就被中共網管刪除了,新浪微博甚至被迫關閉了所有評論功能,但還是有一些未能被及時封殺的議論留下了。

「段子死了,句子還能活多久?你不嘀嘀,你就地底了。」

「明天開始就是這個節奏的喇叭!」

「這個好,如果全城車輛加入鳴笛,相當的震撼!絕對嚇尿中南海!」

「這麼苦逼的日子,還不許民眾自嘲、自娛,這已經是底線了好伐。」

「內涵哪兒低俗了? ……從哪來的低俗?你告訴我為什麼!每天累了看看笑一笑,心情不好了,遇到低谷了!無聊了再笑笑!可是現在……我真的很難受!難受卻沒有安慰我的地方了……」

「孩子們,爭奪嘲笑自己的權利,老乾瓜瓤子們呢?除去文革早中後期的,指不上,改革開放前中晚的父母,70的父母,起來啊,支持孩子們啊。」

「失去了患得患失的網絡平台,登上了波瀾壯闊的人生舞台,江湖猶在,暗號未改 嘀,嘀嘀…….」


中國多個城市出現大批「內涵段子」的段友們駕車聚集,抗議中共廣電總局封殺「內涵段子」App.(視頻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內涵段子」是中國大陸「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App,月活躍用戶超過兩千萬。共同的愛好把這個龐大的群體聯繫到了一起。段友們之間有一個約定俗成的暗號——遇到同類就鳴響一長兩短的喇叭,互相交換暗號。線下段友們也經常會相互聯絡交流。

網友「鉑添商行」發帖分析稱:「知道段子為什麼被封嗎?因為低俗色情?某手比段子低俗色情多了去了,為什麼一樣運轉?告訴你,段友太多已經形成規模,而且有統一口號,行事作風一致,共同信仰。說白了,已經形成民間幫派。國家肯定不會允許這樣的幫派出現所以必須封掉段子。這才是根本原因。」

網上傳播着一首地下搖滾歌曲,歌詞大意是:他們害怕老人的記憶,害怕年輕人的思想,害怕墓地的鮮花,害怕工人,害怕教堂,害怕所有的快樂時光。他們害怕電影,害怕畫家,害怕音樂家,害怕石塊和雕塑,他們害怕電台,害怕技術,害怕信息自由流動,害怕所有的波長,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怕他們?

相關視頻: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