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討論敘利亞化武攻擊 黑莉:美國將作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敘利亞度瑪鎮(Douma)近日疑遭到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導致大批平民傷亡。聯合國安理會週二舉行緊急會議,美國代表黑莉在會議上抨擊敘政府是「怪獸」,指俄羅斯政府雙手「沾滿敘利亞孩童的鮮血」,並誓言不論聯合國作出怎樣的決定,美國都將對此事件作出回應。

4月9日,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度瑪鎮疑似遭受毒氣化武攻擊事件舉行緊急會議。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支持敘利亞政府方面的說法,否認政府軍動用了化學武器,並指控美國欲找藉口採取軍事行動介入敘國內戰。

對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給予了猛烈的反擊。她斥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有如沒心沒肺的「怪獸」,面對那些無辜死去的孩童的照片也毫不驚訝。又抨擊俄政府的做法讓他們的雙手「沾滿了敘利亞孩童的鮮血」。

黑莉說:「只有怪物才做得出這種事情,不但攻擊自己國家的平民,還確保沒有救護車送傷者至醫院,也沒有醫生和藥物能夠救助傷者。」

黑莉在這次緊急會議上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履行應該承擔的職責。

「這個世界已經到了需要見證正義實行的時刻,」 黑莉說:「歷史將會記住這一刻,聯合國可以選擇履行自身的職責,或者選擇無法保護敘利亞人民,不論怎樣,美國都會做出回應。」

當天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發帖表示,美國政府將「強烈回應」敘利亞動用化武屠殺平民的「暴行」,誓言要讓化武攻擊者「付出沉重代價」。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美國有許多軍事選擇,將在「未來24-48小時內」做出決定如何回應化武攻擊。

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度瑪鎮受害者的症狀與窒息性毒劑或神經毒劑造成的情況相符。

敘利亞度瑪鎮4月7日遭受毒氣化學武器攻擊的消息傳出後,敘利亞政府否認使用了化武,並聲稱是反政府軍在散播「假消息」,但是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軍同時又拒絕讓國際監督人員前往度瑪鎮進行調查。

4月9日,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對外事務部(EEAS)發表聲明稱,所有證據都指向敘利亞政權在度瑪鎮(Douma)發動了化武攻擊,對此歐盟「給予最強烈的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做出回應」。

「證據指向阿塞德政權再一次發動化武攻擊。」歐盟對外事務部說,「我們呼籲俄國、伊朗等敘國政權支持者,利用他們的影響力阻止下一起攻擊發生。」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