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小美中貿易戰影響 川普承諾補償農民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總統週一(4月9日)表示,他會彌補美中貿易衝突帶給美國農民的損失。

週一,川普稱讚美國農民是「偉大的愛國者」,承認中共加徵農產品關稅給美國農民造成了困擾。

川普指出,中共針對大豆等重要的美國農產品徵稅,將矛頭指向支持川普的美國各州農業區,旨在打擊川普的政治基礎。但他表示,美國農民一定會更加富裕,只是改善過程需要一段時間。

上週,中共表示,將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徵收25%的進口稅,以報復川普政府對大約500億中共商品提高關稅的決定。

在白宮週一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川普表示,聯邦政府會彌補農民的損失,而且,美國農民最終會比他們現在還強大。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當天下午也表示,川普總統已要求農業部列出選項,就哪些辦法能夠減輕農民的損失給出建議。

桑德斯說,總統很快就會給出具體方案。

在近期發生的美中貿易衝突中,美國雖然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共進口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但名單涉及1300項商品、涵蓋範圍廣泛,旨在促使中方調整不公平的貿易政策,實現美中雙方互惠的貿易往來。

然而,中方雖然加徵關稅的商品也約達500億美元,但卻僅集中於106項商品上,旨在重傷美國的一些關鍵產業,同時通過打擊支持川普的農業區的形式,打擊美國共和黨的中期選舉、給川普政府製造政治壓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