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空軍基地傳遭空襲 美軍否認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正值國際社會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以毒氣攻擊平民事件紛表憤慨之際,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霍姆斯市週一(9日)凌晨一個軍用機場受到導彈空襲,傳出巨大爆炸聲響,造成數人死傷,懷疑是美國所為。但遭美國國防部否認,未對其發動空中打擊。

敘利亞反抗軍占領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7日傳出遭毒氣攻擊,至少70人喪命,以及多名傷患口吐白沫,其中包括兒童。

美國對此發出強烈譴責,總統川普罕見的在推特上轟擊支持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Bashar al Assad)的俄羅斯、伊朗,同時也批評前總統奧巴馬的縱容政策。

相關視頻:

對於阿薩德政權以毒氣攻擊平民事件引起國際輿論撻伐之際,9日傳來霍姆斯市(Homs)遭空襲消息。荷姆斯靠近敘國中部的巴邁拉(Palmyra)古城。

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軍方消息來源指出,9日凌晨T4機場遭飛彈轟炸,造成死傷,但未說明確切傷亡數字。並稱,防空部隊已打下8枚來襲飛彈。並推測很可能是美方的報復行動。

但美國國防部對此否認,五角大廈發言人說:「目前,美國國防部沒有在敘利亞發動空中打擊,我們持續密切關注情勢,並支持進行中的外交努力,要讓在敘利亞和其他地方使用化武的人負起責任。」

另黎巴嫩的馬雅丁電視台(Al Mayadeen)則報導,攻擊敘國的飛彈來自地中海,飛越黎巴嫩空域。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鏈接: 傳敘利亞再施毒氣至少70死 美控俄應負全責(視頻)
相關鏈接: 傳敘利亞化武攻擊 川普譴責普京阿薩德
相關鏈接: 「禽獸阿薩德」再發化武攻擊 川普轟普京及奧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