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瘋狂!澳洲單親爸幫女兒買奶粉 卻被中國代購掃光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澳州天然無污染的奶粉備受中國人喜愛,但卻給當地人帶來了衝擊。一名澳洲單親爸爸近日到墨爾本賣場,想為年幼的女兒添購奶粉,卻遇見大批中國代購將奶粉一掃而空,這名父親將事件PO上網絡後,引發熱議。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單親父親事後在臉書上貼出賣場空貨架照片,憤怒地稱竟然連一罐奶粉都不剩!

報導稱,澳洲當地的嬰兒配方奶粉向來是熱門代購產品,許多中國賣家會在網路上高價轉手,而很多當地人的孩子卻因此成為錯過營養補給的受害者。

這名父親表示,在他居住地的許多商場,如果沒有盡早在補貨後趕到現場,就無法買到奶粉。他說,他知道中國的嬰兒也需要配方奶粉,但其實很多人搶購奶粉純粹是想要從中獲利。

也有好心的網友建議這名父親上網訂購奶粉,但他表示,如果不是為了能夠馬上買到奶粉,這無疑是購買奶粉的其中一個途徑。因為網購要等待很長時間奶粉才能送到。

賣場發言人對此表示,賣場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規定每人限購2罐奶粉。另外,也正在與供應商討論解決方案,以確保每位消費者都能買到奶粉。

相關視頻:

自從2008年,中國曝出三聚氰胺毒奶粉導致嬰兒死亡、50多萬嬰兒入院治療的醜聞之後,大陸人就對當地產奶粉失去信心。為了下一代的生命安全,民眾紛紛轉購進口奶粉。於是出現了中國人在歐美國家瘋狂搶購嬰幼兒奶粉的「奇觀」。

據悉,澳洲境內大約有8萬多名代購,他們大部分都是中國學生。這些人通過往中國大陸販賣嬰兒奶粉、維他命和護膚品,而賺取利潤。根據新近成立的澳中代購協會了解,代購市場估計一年產值8.5億澳元。

瘋狂的採購奶粉潮導致許多地區的奶粉長期處於缺貨狀態,迫使不少國家和地區專門針對嬰幼兒奶粉制定了限購政策。

但是各地仍不斷出現華人在超市、藥店大批購買嬰兒奶粉的新聞。澳洲當地人面對著空空如也的貨架感到十分憤怒,一些目擊者拍攝下這些人搶奶粉的視頻後上傳到網絡,對商家沒有嚴格執行限購政策進行嚴厲批評。

不僅僅澳洲,中國在歐洲、北美、東南亞留學的學生,從事代購業務的人也非常多。不禁讓人深思,中國民眾出國搶購奶粉是誰的恥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