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另派特別檢察官 美司法部長激怒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四(3月29日)表示,他拒絕任命另一特別檢察官調查司法部濫用情報法問題。這一決定激怒了共和黨議員。

在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及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的信中,塞申斯表示,只有在最「特殊的情況下」才能指定特別檢察官。

塞申斯說,他已指定猶他州聯邦檢察官約翰•胡伯(John Huber)負責調查監聽川普團隊的問題,並評估任命另一名特別檢察官予以調查的必要性。

國會共和黨指控,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監聽川普選戰的外交政策顧問佩吉(Carter Page),這涉嫌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司法部應派另一特別檢查官獨立調查。

塞申斯在信中一方面拒絕委派新特別檢察官調查司法部的問題,一方面卻強調,美國民眾和國會「信任」司法部是非常重要的。

塞申斯的答覆激怒了共和黨議員。谷德拉特和高迪發表聲明指出,他們仍然認為,指定另一特別檢察官是非常必要的,這是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兩位議員還呼籲胡伯進行獨立和徹底的調查,因為這對恢復FBI和司法部在美國民眾心中的聲譽至關重要。

胡伯是一名聯邦檢察官,參議院曾在2015年和2017年兩次批准他為猶他州地方檢察官。他還曾任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國家安全科科長和美國律師執行助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