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抵制庇護州法 警長出招配合ICE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加州橙縣一度是共和黨的堅強據點,以致里根總統都稱該縣,是優秀共和黨人的終老之地。過去幾週中橙縣的表現,再次顯示出了該縣的保守派立場,尤其是針對非法移民的問題。

自川普總統就任以來,橙縣顯然成了抵制加州左翼政策的中心。橙縣在非法移民問題上一直態度強硬,曾於1994年提出187號法案,拒絕削減公共福利來支付非法移民的入學和醫療服務。柯斯塔梅薩市也在2000年代中期通過了《反散工法》(Anti-day laborer ordinances),成為了反非法移民運動的中心。

但那之後,隨著拉丁裔和亞裔人口不斷湧入,白人成為少數族裔,共和黨在橙縣的優勢也逐漸削弱。數據顯示,1990年代中期,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選民占比為52%對32%,現在在該縣150萬活躍選民中,這一比例已縮小至37%對34%。

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民主黨更在橙縣贏得了1930年代大衰退以來的首次勝利。

然而,面對加州州府近期的庇護州法,橙縣再次顯示出其傳統立場。除了已經投票通過、表明反庇護州法立場的阿拉米托斯市、約巴林達市(Los Alamitos & Yorba Linda)和橙縣縣政委員會;杭亭頓海灘市有議員計劃要在四月初,討論公開違反聯邦法律並威脅公眾安全、包括庇護州法在內的三條法律(SB54、AB450、AB103)。普安那公園市和米遜維耶荷(Buena Park & Mission Viejo)等城市也很可能會先後支持聯邦政府的訴訟行動。

雖然SB54庇護州法不允許地方執法機構,在釋放非法移民囚犯前,通知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3月26號,公開反對庇護州法的橙縣警長哈奇斯(Sandra Hutchens),在網上公布當地監獄囚犯的釋放日期,其中也包括非法移民囚犯,ICE官員就可循線採取逮捕行動。

ICE副主任何曼(Tom Homan)隔天(3/27)發聲讚揚哈奇斯及其決定,他並指出,ICE會持續尋求與地方警署合作,確保犯罪的非法移民不會被釋放回社區。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