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對金正恩到訪保持沉默 媒體現場目擊晚宴下榻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週一,北京供來訪外國政要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附近戒備森嚴,北京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的道路也一度被封鎖。外界相信是朝鮮首腦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有台灣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當天下午乘專列秘密抵達北京。

台灣《自由時報》27日報導稱,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駐北京的朝鮮國營機構主管26日午後獲悉,金正恩已搭乘專列抵達北京,展開對中國的訪問。

報導稱,26日當天,天安門廣場東、西側的道路一度被封閉,大批公交車和私家轎車被迫改道行駛。天安門廣場北側的長安大街及南側的前門東、西大街雖未實施管制,但沿途也一直有大批警力在那一片地區警戒。

外界猜測,北京此舉有可能是為了在大會堂或中南海舉行國賓晚宴招待金正恩而實施的管制措施。

26日晚間,接待外國訪華政要的釣魚台國賓館,正門所在的圍牆東側道路實施了單向管制,禁止車輛開往長安大街及中南海、人民大會堂方向。國賓館的正門外駐守着大批警車,車上的燈光將附近照得燈火通明,閒雜人等被嚴厲禁止在附近逗留。

釣魚台國賓館北門外的警力雖沒有正門多,但街上也停放著多輛警車,不時有警員列隊巡邏,氣氛緊張。

雖然有韓國媒體爆料金正恩訪華,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這樣的消息也在熱傳,但中共外交部等官方機構對此卻諱莫如深、絕口不提,所以目前尚無確鑿證據可以直接證實金正恩是否真的在北京。

不過,從歷史慣例來看,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也曾採取這種秘訪方式訪華,金家3代領導人訪問中國全都是搭乘專列前往北京,這令外界更加相信,北京26日的特殊狀況,很可能就是為金正恩訪華而採取的特殊措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