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炫英文當眾出醜 美財長用5個字評價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的《與中國打交道》一書中,介紹2006年他以美國財長的身份踏足中國時,見到了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書中講述,薄為了炫耀自己當眾出醜的事。他用5個字評價薄熙來。

2006年9月,保爾森首次以美國財長的身份踏足中國時,他對這個國家已經非常熟悉了。他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期間,已經往中國跑了70多趟。後來,保爾森又多次訪問中國,一方面是為了推動中美關係,另一方面也是要加深與中國領導人的私人關係。

保爾森的《與中國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一書,細數他與中共領導人交往的很多軼事。他在書中描述了自己當年如何托周永康,遊說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請胡批准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等。

周永康當時手握重權,是中共國內安全機構的負責人,2015年7月底已經遭到逮捕。

書中還介紹了2006年,他首次以美國財長身份的中國之行,當時他見到了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並講述了一件薄熙來為了炫耀自己,當眾出醜的事。

書中說,薄熙來曾糾正翻譯員的翻譯,以此來炫耀自己的英文水平。不過,這恰恰顯示了他的英文程度一般,還透露出他對翻譯員的輕視。保爾森他們都知道,這名翻譯員沒有翻譯錯,不過翻譯員「感應」到了薄想炫耀自己用意,配合他糾正了自己的翻譯。

書中還提到,2011年12月,為了自己的「保爾森基金會」(Paulson Institute)的事飛往重慶時,他再度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見了一面。當隨行的洛杉磯市長指出重慶過去3年種了10萬棵樹時,薄熙來立刻指出,應該是15萬棵樹。書中感嘆,薄熙來還是如以往般好爭鬥。

不過,在保爾森與薄熙來見面後的兩個月,就爆發了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薄熙來隨後落馬。保爾森在書中描述當時對薄熙來的印象時,用了5個字的評價:「傲慢、有野心。」

薄熙來落馬前,因手上有「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成為江派安排的中共「接班人」。

2012年2月6日,薄熙來與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翻臉,王立軍為了免遭如英國商人海伍德式被殺人滅口,攜帶機密資料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揭開了薄熙來、周永康等策劃政變奪權的黑幕。

隨後,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在訪美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其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十八大」後廢黜習近平的計劃。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該政變奪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擔任主謀,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令計劃以中辦主任的身份,居中聯絡,暗中策應。在「十八大」上,由薄熙來接替周永康的職位,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的軍中勢力(徐才厚和郭伯雄),意圖在「十八大」後,廢黜和逮捕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

但是這一政變陰謀,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同年3月15日兩會閉幕日薄熙來落馬;2013年薄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秦城監獄服刑。其後,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政變集團要員紛紛落馬。

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批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這是繼文革時期「四人幫」後,40年來中共官場罕見的再次出現「篡黨奪權」的說法。證明了江派這些年來多次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