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150頭鯨魚擱淺 入夜援救困難僅6頭存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西澳省23日傳出約有150頭短肢領航鯨集體擱淺事件,由於海灘岩石多且海勢凶險,入夜挪動鯨魚艱難,經過一夜在乾燥陸地上擱淺,僅6頭鯨魚存活下來,目前已放回大海。

事件發生在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首府伯斯(Perth)以南約300公里的哈梅林灣(Hamelin Bay),約有150頭鯨魚擱淺,當局除了派出訓練有素的獸醫與相關人員外,也有上百名志工到場協助。

事故控制員齊克(Jeremy Chick)表示,因海灘地形岩石多且海勢凶險,入夜時挪動鯨魚在實務上非常艱難,大多數的鯨魚在乾燥陸地上擱淺了一夜,最後沒存活下來。

相關視頻:

僅6頭存活鯨魚於在當地時間晚間7時已放回大海。齊克說:「我們將鯨魚運出海後,就會密切監控狀況,因為鯨魚可能會回到岸邊再度擱淺。」

他說,以往的集體擱淺事件也經常發生。據了解,西澳省最大宗的鯨魚擱淺事件發生在1996年,當時共有320頭長肢領航鯨在沿岸城鎮戴士柏(Dunsborough)擱淺。

由於鯨魚遺骸或將吸引鯊魚到海岸線上,當局已發出相關警報。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