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610辦公室」被撤併 專家:懲罰即將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610辦公室」被撤併 專家:懲罰即將到來
3月21日,中共當局公佈了「黨政機構改革方案」,一共做出了20項調整。其中最後3項是:撤銷中共綜治辦、維穩辦和防範辦,即610辦公室,這三大鎮壓系統。並將其鎮壓迫害人民的功能下移,交由中共政法委及公安部來承擔。

2.網傳畢福劍開小餐館 煙不離手腰病纏身(視頻)
因嘲諷毛澤東被央視停職的主持人畢福劍,離開央視近三年了,但有關他的動向一直受到輿論關注。最新消息稱,畢福劍被封殺後生活比較落魄,身邊曾經的好友不再。為謀生計,他開了家小餐館,現在的他煙不離手腰病纏身,讓人唏噓!

3.前澳洲總理:西方對習近平有重大誤判
剛閉幕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引發西方輿論極大關注。20日,人稱「中國通」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在美媒刊文稱,西方對中共修憲大驚小怪,其實是重大誤判,是沒有讀懂習近平。

4.傳楊潔篪任外事委副主任 王岐山去向成謎
3月21日,黨媒公布中共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其中4個中央「領導小組」改為委員會。之前消息稱,外事工作委員會料由王岐山主導。但港媒22日稱,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將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擔任,習近平兼任主任。王岐山去向成謎。

5.兩會連破慣例 政協驚現翻版王岐山
中共兩會3月20日閉幕。港媒盤點此次兩會多處打破慣例,其中包括已經退居二線的夏寶龍突然晉升政協副主席,與王岐山復出十分相似。

6.胡春華為何排在劉鶴前 揭秘中共高層排名
剛閉幕的中共人大會議上,李克強續任國務院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獲任國務院副總理,延續了中共國務院「一正四副」不成文慣例。對於四人的排名順序,有媒體揭秘了中共高層排名規矩,以及為何胡春華排在劉鶴之前。

7.港媒:中共變八常委制 國務院可能頻頻換人
剛閉幕的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和王岐山分別當選為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習王體制」正式確立,王被譽為「第八常委」。有港媒認為,中共七常委制變成「八常委制」,除了習王外,其他常委權力被削弱,國務院或出現頻換人的現象。

8.川普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方式「令人難以捉摸」
數日前,習近平在中共兩會上順利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及國家軍委主席。多國領導人向習發賀電、賀信表示祝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祝賀卻姍姍來遲,而且表達方式似乎也與眾不同。日前中共官媒報導稱,川普「以其他方式」 向習表示祝賀,但未表明究竟是什麼方式,令外界感覺有些「難以捉摸」。

9.隱然分庭抗禮中紀委 國監委副手名單釋敏感信號
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任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出乎外界意料。最新消息,中紀委8名副書記中,7名兼職國監委領導層,隱隱有與中紀委分庭抗禮之勢。有分析指,中紀委將被分權。也有人認為,建立國監委有機構「國家化」傾向。

10.周曉輝:中共610等三大機構被併釋何信號
在3月21日中共官媒發布的中共中央擬定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釋放了不少信號,其中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與撤銷三大罪惡機構傳遞了不同尋常的信號。

11.德媒:習近平團隊「三大賢人」 將影響全球經濟
中共兩會已經落幕,但相關話題的討論仍在持續中,有德媒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團隊非常賢能,由劉鶴、易綱、王岐山組成的新團隊,如何應對中美貿易戰風險,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12.【中國禁聞】3月21日完整版

13.《石濤聚焦》習近平終於大手筆收繳江家幫整個文宣系統

14.【今日點擊】 專訪:習近平鞏固絕對領導踢開共產黨?

15.【熱點互動】北京新「經濟內閣」能否應對中國經濟困局?
中共兩會落幕,人事安排是關注焦點。其中習近平新的「經濟內閣」,特別是成為副總理的劉鶴,以及新任命的央行行長易綱,引發頗多關注。另一方面,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被廣泛認為將成為外交方面的領軍人物。正值中美貿易日趨緊張,川普政府考慮對中國商品徵收600億美元關稅。

王岐山連同新的經濟團隊是否能救得了中美貿易的「火」?能否緩解中國經濟面臨的重重危機?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李克強記者會連爆口誤 黨媒賣力修正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金正恩罕見變臉電賀習近平連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兩會產生新閻王&揭秘常委退休生活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