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辦公室」被撤併 專家:懲罰即將到來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3月21日,中共當局公佈了「黨政機構改革方案」,一共做出了20項調整。其中最後3項是:撤銷中共綜治辦、維穩辦和防範辦,其中防範辦即俗稱的中共「610辦公室」,並將這三大系統鎮壓迫害人民的功能下移,交由中共政法委及公安部來承擔。

中共「黨政機構改革方案」,3月21號對外公布。

方案宣稱,「不再設立」綜治委、維穩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相關職能交由中共政法委承擔。

主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中央「防範領導小組」及防範辦(俗稱中央610辦公室),鎮壓迫害的職能劃歸中共政法委和公安部。

橫河:綜治委、綜治辦和維穩辦是「不再設立」,也就是說撤銷了,而中央防範領導小組和「610辦公室」並未撤銷。其實就是「領導小組」並到中央政法委,「610辦公室」並到公安部。這說明,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還在繼續。從另一個角度看,綜治委、維穩辦和610辦,它本來就設置在中央政法委裡面,所以從性質上來看還沒有能夠看出很大的變化來,只是在組織結構上有所變化。

迫害政策沒有變化,不過專家認為,這是繼政法委書記即防範小組組長,由政治局常委降級為政治局委員;以及原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查辦、並藉機公開這一神秘的非法組織之後,610體系被進一步被弱化。

橫河:18年以來,(610)作為一個單獨的指揮機構,(以後)它就不再單獨存在了。對於18年來形成的迫害法輪功的利益集團來說,這個調整不是個好消息。一個利益集團的形成,它取決於,一是政策,由於這個政策,才成立了這樣的組織;第二是組織形式,只有在一定組織形式下,它才能保持這個利益集團的存在。迫害法輪功的利益集團,它就是依賴這個「領導小組」,和它的「610辦公室」,這樣獨立的組織結構而生存的。僅僅是為了證明這個組織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它就有自己加強迫害法輪功的動機、手段和相應的利益。現在它作為單獨的組織不複存在了,而成為一個更廣泛的中央政法委的一部分存在,無論是在實際運作方面,還是這個利益集團的成員心理方面,都是一個重大的挫折。

1999年6月10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設立了法外機構「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後改名為「中央防範領導小組」,由主管政法的政治局常委擔任組長;下設「防範辦」,俗稱610辦公室,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任主任,對外掛牌「國務院防範辦」。

在中央以下,中共各級黨委也設「防範領導小組」,各級610辦公室則設在各級黨委政法委內。

中共借這套體系,調動所有黨政資源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知至少4000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02年江澤民退休前,為維持迫害不被清算,將防範小組組長即政法委書記提升為政治局常委,並打造了所謂「九龍治水」,九常委各管一攤的局面,使政法委權力不受約束,急遽擴張,成為「第二中央」。

2012年中共18大後,迫害政策還在延續。但610系統不斷被弱化的趨勢,也讓各級政法人員有機會做出個人選擇,是否還要執行違憲的迫害政策。

橫河:只要中共存在,對法輪功的迫害就還會以各種形式繼續下去。所以不能指望中共會變,但是,我覺得對個人是可以選擇的。對於曾經並繼續參與迫害的那些人來說,需要知道的是,作惡是要受到懲罰的,無論是人間的法律,還是神的懲罰,遲早是要兌現的。一旦中共解體、迫害停止,就沒有悔過的機會了。所以說我覺得,更應該把這次的結構變化看作是再給個人一次選擇的機會。

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2011年的報告中說,「610」凌駕於法律和司法系統之上,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法外虐殺,酷刑,性侵犯,非法沒收財產等。

大陸多位維權律師也批評610是黑社會般的非法組織。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2013年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壓,立即撤銷610。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